靜宜黃楷綸助隊攻下16分。攝/陳亭蓁

靜宜黃楷綸助隊攻下16分。攝/陳亭蓁

UBA

一般男預賽

靜宜抄截進攻雙管齊下 退建國奪首勝

瀏覽次數

2293

昨(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三區A組預賽,由靜宜大學對戰建國科技大學。靜宜在許允誠及黃楷綸高達八次以上的抄截下,藉由反快攻將比分拉開,終場以78:39喜奪首勝。

甫開節,靜宜隊長林允翰靠著隊友跳球後的主導權上籃得分,率先為球隊開張,接著底線切入要犯連得4分,隨後黃楷綸轉身過人得分,再加上許允誠及黃楷綸的五次抄截,使建國亂了陣腳,單局灌入25分。反觀,建國屢次嘗試切入均受靜宜防守阻擋,嘗試外線卻手感不佳,第一節靜宜就以25:13領先建國。

次節,靜宜陳宥寧切入底線給黃冠哲做高低位配合得分,許允誠及黃楷綸再次抄截,製造快攻將比數拉開。雖建國也適時得分,張皓勛中距離拋投拿下2分,接著林玉仁藉由隊友助攻,攻下一記3分球,但仍被拉開比數,上半場靜宜以29分大幅領先建國。

下半場,兩隊互有攻勢,建國張裕淇及何柏廣貢獻兩顆上籃得分,張棋宇在球隊士氣低落時轟下一顆三分球,而施泗濱嘗試切入要犯卻遭靜宜強力防守,末節結束,建國依舊無法縮小分差,終場比數78:39,由靜宜帶走首勝。

此役靜宜大四黃楷綸表示,同屆約好要一起進複賽,因此有特別將前幾場的缺失一起討論分析,今天才能將團隊戰術發揮最大效益。而體能及有效的組織進攻將是球隊致勝的關鍵。靜宜隊長林允翰也透露,全隊防守強度提升不少,攻勢方面也特別有做搭配,若進攻打不出優勢時要及時轉向防守。

靜宜展現其強大防守能力,勇奪預賽首勝。攝/陳亭蓁

靜宜展現其強大防守能力,勇奪預賽首勝。攝/陳亭蓁

建國大四隊長施泗濱提到:「累積經驗,把握每場球賽。」因平常練球時間較少,且大四學長剩兩個,其餘主要皆新血,不免對自我要求高,故此役主要為學弟製造大角空檔在三分線出手的機會,他表示很欣慰,學弟皆把握進球率及增加跑位,提升球隊氣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