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之禾擊出滿貫全壘打成為致勝功臣。攝/蔡佩璇

溫之禾擊出滿貫全壘打成為致勝功臣。攝/蔡佩璇

UBL

男二級預賽

溫之禾滿貫砲轟出分組第一 中原全勝進複賽

瀏覽次數

1607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預賽今(1)日來到最終戰,壓軸場次由D組展開龍頭之爭。中原大學一掃年初複賽對上國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失利陰霾,靠著溫之禾揮出滿貫全壘打展現壓制力,雖五局下半城市靠著對手亂流加強進攻火力,連取三分延長戰線,不過終場中原仍以11:5擊退對手,成為D組第一前進複賽。

首局雙方投手都尚未找到球感, 接連讓對手打出安打,但城市掌握游擊手失誤和四壞保送形成滿壘局勢,第五棒周瑞安擊出右外野高飛安打送劉冠林回本壘拿到1分,不過中原先發投手原田悠翔頂住滿壘壓力,接連解決掉城市打線,結束第一局。

第二局城市換上投手李家豪,卻遭逢巨大考驗,先後送余奕叡、陳厚安四壞上壘,兩人出局時又再度保送德嶺光真、原田悠翔,讓中原進帳1分。而中原繼續把握滿壘大好機會,溫之禾敲出一發左外野滿貫全壘打,將比分一舉改寫成5:1。陳榆堯在城市更換投手陳鴻翔後,藉著捕手失誤衝向本壘,也讓中原攻下6分大局奠定勝基。

中原連勝四場成為預賽D組龍頭。攝/蔡佩璇

中原連勝四場成為預賽D組龍頭。攝/蔡佩璇

三局下半城市打線發威,林庭安敲出一壘滾地球上壘,後面靠著隊友連續的安打與保送回到本壘,再度攻下1分。第四局城市換投讓羅御良披掛上陣,溫之禾維持火燙手感又來支二壘安打,之後中原靠著保送和對方三壘手漏接再度滿壘,陳厚安擊出中外野滾地安打,讓二、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中原以8:2領先6分。

第五局中原繼續加強火力,德嶺光真靠著觸身上壘,以及原田悠翔、溫之禾、林禹安、余奕叡安打串連與盜壘,將比數拉至10分差。正當比賽看似要走向尾聲時,城市憑著韌性繼續奮鬥,由吳承頤敲出安打吹起反攻號角,代打楊翔宇、許寧泰接連靠安打得分,將比數差距所小至11:5。

第六局與第七局中原與城市雖都有擊出安打,但未能抓住得分機會,終場中原就以11:5帶走勝利,揮別年初被城市14:0扣倒的記憶,以全勝之姿挺進複賽。

雖城市不敗金身被中原擊破,但預賽D組會取小組前三名前進下一輪,所以第二名的城市以及今日取勝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也雙雙晉級。

賽後中原教練蔡宗憲提到,雖然球隊最後贏球,但在大幅領先時時球員的心態仍有待加強,面對壓力時需要扛得住、把握機會去結束比賽。而打出滿貫砲的溫之禾也表示,預賽雖然都獲勝,但還有需要改進的部分,不能在比賽結束前輕易鬆懈。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說:「有去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放平心態一顆球、一顆球準備好。」對於複賽的期許,他則談到以四強為目標,但仍會穩紮穩打,拚盡每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