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盧得悅/陳義憲首次搭檔順利封王。攝/鄧安芸

屏科大盧得悅/陳義憲首次搭檔順利封王。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桌球

兼顧課業與備賽的挑戰 屏東科大盧得悅/陳義憲首次搭檔就奪金

瀏覽次數

1941

「教練很看重這次的比賽,他希望我們以最充足的準備應戰。」屏東科大盧得悅/陳義憲在今(11)日與清華大學羅文傑/徐義閎激戰四局後,3:1奪得兩人在一般男生組雙打首面金牌。

前兩局雙方戰況膠著,在第三局末段屏科大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清大隨即連得三分扳回氣勢,不過屏科大頂住壓力,以11:9拿下此局率先聽牌。第四局清大攻勢猛烈,10:5大幅領先,眼看就要扳平戰局,屏科大甦醒連拿6分,將氣勢徹底反轉,最終以17:15氣走清大,3:1榮膺桂冠。

「落後時反而沒想那麼多,就是放手一博。」盧得悅和陳義憲在場上互相鼓勵,就算第四局沒有成功拿下,依然還有奪勝機會。兩人用沈穩的心態去應對,最終順利逆轉戰局。

「早上五點起床,練球到八點後再進班上課,這已經成為我們的日常,但期中考的那段日子確實較為難熬。」屏東科大盧得悅本屆首次參與全大運,就與學長陳義憲稱霸一般男雙,但他們為在這次賽會獲取好成績,考試期間也未停止練習,需要兼顧課業與練習的狀況,讓他們蠟燭兩頭燒,不過辛苦過後的甜美果實,也成為他們前進的動力。

一般男生組雙打頒獎。攝/鄧安芸

一般男生組雙打頒獎。攝/鄧安芸

111年全大運 桌球

一般男生組雙打
金牌:屏東科大 盧得悅/陳義憲
銀牌:清華大學 羅文傑/徐義閎
銅牌:屏東科大 顏祐翎/林清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