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舉重好手陳柏任挺舉破全國紀錄瞬間。攝/王騰毅

長榮舉重好手陳柏任挺舉破全國紀錄瞬間。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長榮陳柏任三破自身全國紀錄 連三年於全大運創造新猷

瀏覽次數

852

111年全大運舉重公開男生組102公斤級,金牌由長榮大學陳柏任毫無懸念帶走,且抓舉、挺舉及總和三項皆破由自己於上屆全大運所創下的全國紀錄,更連三屆達成只要參賽就改寫大會的另類紀錄。

具奧運經歷的陳柏任今(9)日在抓舉項目第二次試舉成功舉起169公斤,將原全國紀錄168公斤推高1公斤。挺舉同樣在第二次試舉舉出197公斤,更在第三次試舉完成200公斤,二度將原先的196公斤紀錄突破。最終總和也以369公斤改寫原紀錄364公斤

除了今日續創參賽量級的紀錄,陳柏任同時也保有102公斤級的抓舉176公斤、挺舉205公斤與總和381公斤,目前是兩級別共計6項全國紀錄的保持人。

賽後陳柏任直言,這次全大運賽前訓練做足準備,唯一想法就是要再破紀錄,「很開心能夠再締造紀錄,去年世錦賽挺舉失利,因此訓練上在挺舉有下更多準備,不過今天抓舉第三次嘗試173公斤失敗有些可惜,希望下次能成功。」

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已確定延期,但陳柏任抱持正向態度,「延期反而讓我多了較多的時間去訓練,期望成績更加進步。」下階段規劃會以年底的世錦賽為備戰目標。

陳柏任三破全國紀錄奪金,持續推升自己的天花板。攝/王騰毅

陳柏任三破全國紀錄奪金,持續推升自己的天花板。攝/王騰毅

其他組別量級方面,去年全運會舉重女子87公斤級金牌得主,臺北市立大學田佳欣,本屆全大運參加87公斤以上級,她舉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0公斤的成績奪得金牌。另同樣代表北市大、「舉重女神」郭婞淳的師弟陳享瑜,在公開男生組96公斤級,以抓舉140公斤、挺舉180公斤、總和320公斤封王,達成二連霸。而有亞運資歷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莊盛閔,也以抓舉135公斤、挺舉180公斤、總和315公斤在公開男生組81公斤級登頂,進帳生涯全大運的第三面金牌。

111年全大運 舉重

公開男生組 81公斤級
金牌 臺灣師大 莊盛閔
銀牌 臺灣體大 蔡志浩
銅牌 國立體大 黃承志

公開男生組 89公斤級
金牌 國立體大 謝子洧
銀牌 臺灣體大 鄭齊葳

公開男生組 96公斤級
金牌 北市大學 陳享瑜

公開男生組 102公斤級
金牌 長榮大學 陳柏任

公開男生組 109公斤級
金牌 北市大學 董秉誠
銀牌 臺灣體大 許期全
銅牌 國立體大 林聖倫

公開男生組 109公斤以上級
金牌 臺灣師大 謝昀庭
銀牌 國立體大 金晟

公開女生組 87公斤級
金牌 國立體大 高主筠

公開女生組 87公斤以上級
金牌 北市大學 田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