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在黃士泓的帶領下,以第七名作收。攝/張庭毓

文化大學在黃士泓的帶領下,以第七名作收。攝/張庭毓

UVL

男二級決賽

給學長的畢業禮物! 文化直落三擊敗靜宜獲第七名

瀏覽次數

866

「隊上有滿多大學才開始打球的,能夠有這個成績,雖然沒有預期的好,不過看著隊友們從剛進來到現在,能夠把訓練成果好好的反饋給我,讓我覺得滿感動的。」文化隊長黃士泓在賽後笑著說道。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生組公開二級決賽,今(3)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首先登場的是將爭奪第七名的中國文化大學出戰靜宜大學。

首局雙方打得膠著,文化黃士泓發揮隊長價值,場上情勢觀察到位,處理球的能力極佳,帶領球隊屢屢突破對方防守。靜宜則倚賴張庭維及張庭輔兩人在進攻端輸出火力,一路連追帶趕至19:21僅2分落後。直到局點,文化再次靠著黃士泓一次後排進攻,以25:21先下一城。

次局兩隊拉鋸戰,靜宜先後靠著張庭輔、潘信全與朱翊的攔網16:14稍稍領先,不過雙方很快便回到僵局上,後續文化黃士泓把握關鍵攻勢,最後一分以touch out的方式拿下,25:23取得第二局。

第三局文化先馳得點,前排得分後,黃士泓隨後跟進一記ACE。靜宜也不惶多讓,始終緊咬分差,文化發生舉球失誤後,再加上靜宜洪琮勝一次ACE得分,22:20迫使文化喊出暫停。隨後文化在賽末點再次靠著黃士泓touch out成功收下勝利,在本賽季以第七名劃下句點。

靜宜大學20號張庭維。攝/張庭毓

靜宜大學20號張庭維。攝/張庭毓

 

文化教練王敏憲認為,本場比賽接發球的目標與位置明確,是有按照原先規劃走的。同時也想告訴子弟兵們,打排球是一時的過程,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跟打排球是很像的,有挫折要如何努力往上走是盼望他們能夠學習的,期望他們以後有更好的前途。

文化黃士泓透露賽前有告訴學弟,「這是我最後一場比賽,希望你們可以給學長我一個禮物吧?祝我們畢業快樂!大家聽到後也都放開來打,也打得很好!」同時抱著感恩的心,感謝教練給予隊長重任,讓他在今年成長許多。最後因為學弟們在場上看起來有點怕怕的,他也想告訴他們,「不要怕!不管以前如何,上來打球就是要贏。不管贏或輸把自己本分做到,其實成績實力那些都不會太差。」

而大學才開始打球的張景翔指出,贏球的關鍵在於團結,練習的東西都有打出來,大家氣氛也很好。回憶起當初加入球隊的契機,他說:「以前讀高職,沒有練過球,有這個機會來體驗看看甲組就進來了。」不只學到很多排球技巧,在團體生活層面也有不少收穫。

靜宜大學李晨鐘教練說:「我們昨天打了兩場,對他們的體能負荷頗大,在分數僵持時很容易失誤。」點出改善接發球是團隊當務之急,不過仍給予球員在求勝慾望上的肯定,「學生很認真想要贏球,這是值得鼓勵的。」

靜宜大四即將畢業的張庭維覺得,八強每一隊實力都很接近,輸贏就看臨場發揮,「很可惜我們是發揮比較不好的那一方,打到後面體能下滑。」透露昨日比賽暫停時抽筋,今日就有稍微調配一下上場時間,「很想要帶著學弟打一個好的成績,很可惜沒能如願,希望學弟以後可以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