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李定謀全場25分,是對手追分期間最不想看到的夢靨。攝/唐嘉佑

北商李定謀全場25分,是對手追分期間最不想看到的夢靨。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外線發威佐以十足拚勁 北商收下寶貴一勝

瀏覽次數

224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複賽,丁組的賽事今(9)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將由國立臺北大學交手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隊在複賽的前三天都取得兩勝一敗的成績,目標同樣是力拚晉級,此役相當關鍵,互為勁敵。兩隊開賽都火力全開,不停地轟炸籃框,只是相比之下,北商的遠程砲火殺傷力更勝北大的中距離攻勢,也讓北商一路領先。終場前6秒,北商領先2分,北大則握有最後一波進攻球權,可惜最後失誤收場,北商76:74驚險收下勝利。

首節,兩隊馬上展現進攻端的侵略性,為這毫無冷場的比賽拉開序幕,北大靠著李皓暐神準的中距離和翻身跳投屢有斬獲,周世加更是在節末化身進攻機器,連拿10分,而北商不讓對手專美於前,憑著團隊戰力在外線狂轟濫炸,單節5記三分球,總計狂砍30分,讓北商在第一節結束時,30:21暫時領先。

次節,北大提升了防守端的強度,前五分鐘沒讓對手進球,順利將比分逼平,但隨後北商李定謀和周易暹即時回穩,送上3記三分外線,兩人合力幫助球隊打出一波15:0的攻勢,上本場結束北商45:30擴大領先。

易籃後,北大數次將分數逼近,但北商都能適時地用外線澆熄對手反撲的氣焰,就這樣來來回回,持續拉鋸進入終場前2分鐘,北大雙槍李皓暐和周世加再度挺身而出,將比數追近至6分差,此時北商隊長廖耕豪冷不防一記三分遠射,將領先優勢擴大,眼看勝利的果實已經近在眼前了,北商卻突然當機,發生多次失誤,在終場前20秒,北大李惟恩高難度切入得手,北商只剩1分領先。

決勝時刻,北大採取犯規戰術將對手送上罰球線,關鍵的兩罰北商李定謀命中一球,此時分數板上的時間赫然只剩6.3秒,北大落後兩分,握有球權。暫停時間過後,北大將球發給全隊最穩定的射手李皓暐,可惜未能找到出手空檔,最後失誤收場,北商驚滔駭浪地以76:74獲得這艱難的一勝。

北大李皓暐打出複賽個人最佳表現,用穩健的跳投拿下22分。攝/唐嘉佑

北大李皓暐打出複賽個人最佳表現,用穩健的跳投拿下22分。攝/唐嘉佑

北商此役團隊投進13顆三分球,進攻火力旺盛,其中李定謀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另外周易暹及廖耕豪也有雙位數得分進帳,幫助北商搶下複賽第三勝。北大則是周世加及李皓暐皆拿下22分,助球隊得以拚戰至最後。

賽後,國立臺北大學李皓暐說:「今天防守端我們協防幫太多了,導致對手主力常常在幾次導球後就能有輕鬆的空檔出現,是分數遲遲追不近的主因。」另外,針對自己本場極佳的表現,他也談到:「其實就是今天很想贏,進攻端打得比較用力,而且經過昨天輸球的檢討後,隊友也更願意耐心地找到好的出手選擇,那我今天手感比較好,自然要扛起更多責任。」

獲勝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練李玉立則說:「北大其實基本的功力跟條件都很好,而且也都完全沒有放棄比賽,很拚啦,不斷給我們壓力,不過這場我們外線發揮很穩定,才可以一直將比分拉開。」李教練接著也針對最後兩分鐘球隊的亂流說:「球就盤太久了,應該要更早傳出去,不過最後也有跟球員說,最後一球不要去犯規,好好的守,兩隊都沒力了,最後就比誰能拚到最後一刻,今天我們隊球員的拚勁也是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