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攻擊手葉亮言。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攻擊手葉亮言。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複賽

成大直落三勝中原 複賽七勝二敗暫排第四

瀏覽次數

4006

大會

新竹 報導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本賽季一勝難求的中原大學,今(15)日迎戰的是有新生代重砲國手蔡幼群坐鎮的強敵國立成功大學,面對實力高出一截的成大,儘管中原奮戰全場,但在各方面都居於劣勢的情況下,最終以0:3敗下陣來,吞下苦澀的九連敗。

截至昨日為止,複賽排名高居第四很有機會搶進最後六強的成大,為了爭取最佳排名以利決賽的對戰組合,每場球都必須全力積極搶勝,對上中原這場比賽,自然不會放過累積勝場數的機會。蔡幼群、葉亮言、李宜蓁等主力得分點開賽就掌握絕對制空權頻頻轟炸中原防線,加上中原整場對成大的進攻、防守都沒能找出因應之道,最後就以2:25、11:25、9:25的懸殊比數落敗。

「我們前兩天的比賽沒有打好,所以教練希望我們能用今天的比賽做調整,不論是技術或心態上,都能做好萬全的準備。」賽後成大隊長李宜蓁針對球隊目前的狀況作出說明。她也表示,接發球和防守是目前球隊極需調整的重點,希望後面幾天的比賽能得到改善。

對成大來說,另外一個隱憂就是在今天的比賽後段傷了主力攻擊手葉亮言,所幸經過防護員的即時處理,她的傷勢並不嚴重,但為求謹慎,成大教練黃賢哲也表示,會依照她的復原狀況,以及防護員的建議評估後續是否讓她上場,在這排名爭奪的重要時刻,她的出賽與否,相信也將影響教練團的調度,與左右球隊戰績排名的關鍵。

成功大學蔡幼群。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蔡幼群。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