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前鋒陸晉羲取得本場首顆進球。攝/田哲安

文化前鋒陸晉羲取得本場首顆進球。攝/田哲安

UFA

男二級決賽

溝通與細節相輔相成的勝利方程式 文化猛攻11球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1129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決賽第十至十七名單敗名次賽,今(30)日於吳鳳科技大學正式開踢,本場賽事由中國文化大學對上長榮大學。文化靠著前鋒與後衛出色的配合,在進攻端顯得游刃有餘,防守也並沒有給長榮太多機會,最終文化以11:1擊敗長榮,旗開得勝。

開賽後僅6分鐘,面對文化的一波攻勢,長榮守門員葉亞昕率先攔截通往球門區的傳球,卻不慎讓球從身體脫離,此時,文化前鋒陸晉羲早已埋伏許久,將球輕點入門,成功取得本場首顆進球。

隨後文化前鋒周以諾也跟上隊友腳步,與前鋒陸晉羲攜手再射進3球,擴大領先優勢,但文化在防守陣線一時的大意卻造成禁區犯規,讓長榮前鋒葉瑞奇透過12碼罰球為隊伍踢進第一球。

中場休息後,經過教練的場邊提醒,文化在下半場防守的失誤率逐漸降低,且攻勢不減反增,前鋒周以諾靠著出色的個人能力持續進球,在本場比賽獨中五元,而長榮第二次的12碼罰球機會卻未能把握,此後的進攻配合也無法對文化球門構成威脅,終場文化便以11球進球數取得決賽首勝。

文化前鋒周以諾獨中五元。攝/田哲安

文化前鋒周以諾獨中五元。攝/田哲安

對於本場比賽的表現,文化教練陳香吟表示今天這一戰對於球隊來講相當重要,贏了就能保級,反之,輸球就會讓壓力落到明後天的賽事。而陳香吟教練提到賽前的戰術設定是以搶攻為主,剛好今天對到長榮有人數上的優勢,所以上半場先馳得點,對於選手的表現與心情就能產生比較穩定的作用。

陣中來自香港,目前碩四的文化留學生林克澂,從大一開始便加入足球隊,豐富的經驗與精準的指揮,使得他能夠在中後衛的角色上完成出色的支援。而場上不間斷的積極溝通可說是文化能夠贏球的關鍵之一,談到香港與臺灣球員的不同之處,對此林克澂說道:「其實在香港每一位球員都會被要求一定要講話,對於細節也會非常講究,這一點跟臺灣有比較大的差異。」

隨後說到香港的球隊文化是否能夠幫助陣中隊友成長時,林克澂對此表示肯定的態度,他說:「雖然在場上我會罵人,但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因為在乎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