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隊長周琦雅得分歡呼。攝/温苡晴

輔大隊長周琦雅得分歡呼。攝/温苡晴

UVL

一般女複賽

輔大掃二連敗陰霾 展現團隊氣勢力壓國北教

瀏覽次數

1832

SSU 温苡晴

臺北 報導

「勝利不見得是成長,有做出平常訓練的東西才叫成長。」輔大教練張明志給球員的目標不是輸贏而是表現與企圖心。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WnS組複賽,今(13)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點燃戰火,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出戰輔仁大學,雙方力爭複賽首勝。輔大一掃二連敗陰霾,打出團隊氣勢,以直落二(25:17、25:14)輕取國北教。

首局,輔大曾瀞平一記Ace球先馳得點,周琦雅與劉芳庭強勢進攻更率隊拉出一波5:1攻勢。反觀,國北教僅靠著曹芷瑄緊咬比分。輔大積極的進攻,且掌握欄網、吊球,多變的進攻模式一舉將分差擴大並以25:17拿下第一局。

次局國北教試圖反攻,雖率先拉出3:1攻勢,但氣勢高漲的輔大再度掌握比賽節奏,迅速要回領先。輔大打出一波9:4攻勢迫使國北教喊出暫停,國北教仍有較多失誤且無法破解輔大流暢的攻防,終場輔大以25:14大分差擊退國北教,奪下複賽首勝。

輔大教練張明志提到,前兩場氣勢沒有出來被對手壓著打,經過檢討後張明志教練於賽前告訴球員:「不管球打得怎麼樣,就是氣勢先上來,節奏打出來再做其他搭配。」張教練肯定此役球員們表現說到,聲音、企圖心都出來了,訓練上要求的東西大家都做到了,替補球員也執行得很好。

身為輔大隊長的周琦雅也在賽前給隊友勉勵說到,不要去管前面的比賽如何,就是放開來打,沒什麼好怕的。周琦雅認為自己在此役處理球比較多樣化變得比較敢打,此外她也笑說:「可能因為比賽時間點剛好是平常練球時間,大家打起來好像比較熟悉。」周琦雅也相信球隊在拿下此役勝利後,明天一定會打得更High更能把缺點修正。

 

輔大曾瀞平多次強攻,為勝利攻臣之一。攝/温苡晴

輔大曾瀞平多次強攻,為勝利攻臣之一。攝/温苡晴

 

此役以Ace球率隊先馳得點的輔大曾瀞平直呼:「很爽」談及目標她則表示,希望可以進決賽,達到教練所叮嚀的,打出自己的樣子,無論輸贏都要把學到的東西展現出來,如同子彈要射完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