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閉幕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閉幕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綜合

熱舞大賽

Killing part 首捧排舞組金盃 虎喇·諾亞、陳姿伃笑納霹靂舞組冠軍

瀏覽次數

286

大會

新北 報導

第13屆中華民國11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12月2日於民視攝影棚進行決賽錄製,並於2024年2月10日在民視電視台播出精彩賽事。本屆熱舞大賽同樣分為排舞組與霹靂舞1對1男/女生組,近百位選手齊聚攝影棚角逐冠軍金盃。

面對決賽舞臺,排舞組各隊展現多樣曲風,所有成員皆盡情舞動青春。經過9支隊伍輪番上陣後,本屆熱舞大賽最終誕生新的王者,由首次參賽的「Killing Part」一舉捧冠。成員由黎明技術學院與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組成,成員吳家葳談到,參賽的目標無疑就是冠軍,最終能順利達標,「努力真的是完全值得!」

Killing Part此次的表演主題為原住民文化,從動作到配樂上皆有融合相關元素。吳家葳表示由於隊內有原住民成員,希望可以透過表演將這般美好的文化傳遞給大家。

至於賽前的焦點隊伍之一,來自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你的初戀」挾帶衛冕冠軍氣勢參賽,此次同樣繳出不俗表現,最終以亞軍作收。

個人霹靂舞延續相同賽制,首輪賽事雙方各跳2回合,四強後則是各跳3回合。女子組方面,上屆亞軍陳姿伃今年強勢回歸,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奪冠;男子組決賽則上演全新組合,由虎喇·諾亞交手張晨凱,雙方激戰三回合,在五位評審的評判下,最終虎喇·諾亞在關鍵的第三回合驚險以票數3:2擊退對手,抱走冠軍。

「好好聽音樂,跟著當下的感覺走。」陳姿伃坦言,今年其實表現相對不佳,賽前並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對於今天能贏下冠軍,她告訴自己,上了場就是放開跳,盡力展現練習成果。對於明年展望,陳姿伃將持續參加奧運積分賽,全力朝首次霹靂舞被列為正式項目的巴黎奧運邁進!

來自城市科技大學,初登大專熱舞大賽的虎喇·諾亞認為,此次獲勝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執行力有到位。談及最後的險勝,他表示自己在原創與音樂性方面需持續加強,下一個大賽將瞄準兩年一度的114年全國運動會做準備。

 

陳姿伃獲霹靂舞一對一女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陳姿伃獲霹靂舞一對一女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中華民國112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名次:

(一)排舞組
冠軍:Killing part
亞軍:你的初戀
季軍:Middle Two
殿軍:middle
佳作:國立體育大學爵士舞蹈隊、ArsoHaiji、醒吾athena、世新Dance

(二)霹靂舞1對1女生組
冠軍:陳姿伃
亞軍:張昀安
季軍:梁晏慈

(三)霹靂舞1對1男生組
冠軍:虎喇·諾亞
亞軍:張晨凱
季軍:田遠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