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黃閎凱勇闖禁區,創造隊友得分機會。攝/許淳婷

國北教大黃閎凱勇闖禁區,創造隊友得分機會。攝/許淳婷

UBA

男二級預賽

國北教12顆三分球 擊潰地主東南科大

瀏覽次數

223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聯賽男二級預賽,今(22)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北一區預賽最後一天賽程,由地主東南科技大學迎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整場賽事國北教發揮極高的三分球命中率,12顆三分球楊孟翰包辦其中四顆奪下單場23分,帶領國北教以95:54大勝東南科大。

首節國北教黃閎凱一記三分球揭開比賽序幕,在短短三分鐘內國北教就以8:0領先東南科大,但東南科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換上替補並對黃閎凱進行針對性防守,然而黃閎凱利用這點,進行禁區強攻吸引防守球員注意創造隊友空檔,讓國北教在首節時先發球員皆添得分數,並以23:12領先東南科大。

第二節國北教延續氣勢,由大四學長楊孟翰跳出來連得七分,擴大兩隊分差,東南科大喊出暫停試圖想挽救落後的局勢,卻沒有收到效果。該節最後三分五十四秒時國北教大後衛黃閎凱因角膜擦傷退場休息,換上張瀚升進行控球,而張瀚升也不負眾望,投出關鍵壓哨大號三分球,帶出本場比賽的一波新高潮,更將分差推進至28分。

下半場國北教勢如破竹完全掌握比賽節奏,靠著楊孟翰、陳弘昇等人多點開花,使東南科大毫無招架之力無法發揮主場優勢,最後東南科大以54:95大敗國北教。

在第二節因傷退場並於第四節回歸賽場的國北教大黃閎凱表示,對於預賽階段就是期許自己以平常心面對不要自亂陣腳維持穩定的輸出,但自己比較容易被針對,所以在球場上應該要更注意自己的犯規,不要因此下場造成板凳的壓力,同時也對學弟有信心,相信他們也能夠在替補上場時發揮應有的實力。

「今天在比賽上很多細節都處理得很好,也很冷靜的面對高潮以及困難,今天的這場勝利我覺得我要給學生100分的鼓勵。」國北教教練康昭翔對本場賽事球員表現非常滿意,但仍希望替補球員能趁預賽結束後的時間增進自己,幫助球隊在之後的賽程中,為先發球員爭取更多的休息時間,創造更多的火力與勝利。

國北教大楊孟翰單場四顆三分砲,幫助國北大勝東南。攝/許淳婷

國北教大楊孟翰單場四顆三分砲,幫助國北大勝東南。攝/許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