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陳龍。攝/大專體總

文化陳龍。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外援阿美傷膝、許浩翔禁賽 睽違12屆文化再當東道主 7勝入袋返8強有譜

瀏覽次數

603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外援阿美日前練球傷膝、不克擔綱,大二前鋒許浩翔違反隊規,被教練羅興樑禁賽,前三階段文化11戰拿6勝的洋土兩名功臣,本階段最後4場確定雙雙免戰,主隊開局雖因對手德霖科大球衣號碼錯置,賽前先罰1分,但客軍開局一波10:0超車,第一節25:19小贏,文化第二節追成29:29後次第主導比賽,最終4人得分上雙,9日88:63後來居上,拿下相隔13年後,UBA重新回到陽明山文化體育館的首勝。

這也是文化開季先4連敗再5連勝,接著輸政大但贏萬能後,近8戰的第7勝,累計7勝5敗,10日起最後3戰將續在主場依序對中興、輔大、僑光,再添1勝大抵就可繼107學年最後拿第八後重返八強,特別是明10日只要先贏目前1勝11敗的中興,第8勝入袋,八強門票應就八九不離十。

這也文化繼104、108學年兩度擊敗德霖,隊史對戰3連勝,且是在98學年文化承辨男一級八強複賽及男、女總決賽後,13年後UBA再上陽明山的第一戰,文化再嘗主場贏球滋味,彌足珍貴。

且現場冠蓋雲集外,目前征戰各職籃的文化歷來傑出校友,如施晉堯、宋宇軒、林秉聖、周承睿等人,都回娘家共襄盛舉,且與有榮焉。

系出名門、已故乃父是前中華男籃國手熊仁正的大三射手熊哲言說,老爸以前應在文化比賽過,但並非目前這座體育館,13前文化辦過UBA他沒參與,今天終於未再錯過,感覺很棒,且贏球作收。

教練羅興樑說:「明天如在自家順利贏中興,可望重返睽違3季的八強,意義更深遠,因而無論如何一定要拚贏。」

文化九龍。攝/大專體總

文化九龍。攝/大專體總

但話鋒一轉,羅興樑說,阿美膝傷不輕,雖不必動刀,但宜多些休息養傷,本階段將由另一外援九龍頂替出賽,也考驗九龍是否扛下重任。

至於前三階段表現不錯,且有幾場他跳出扮致勝關鍵的許浩翔,年後些微違反隊規,羅興樑說,即便許浩翔現在球隊站穩先發位置,但一視同仁,誰犯錯他都得處理,此一階段予以禁賽,略施薄懲,給他一個警惕,對其他辛苦練球、比賽的球員才公平。

羅興樑說,睽違12季再當地主,第一戰普遍經驗不足的球員,難免有壓力,反之,德霖沒有包袱,開賽放得開,10:0給文化一個下馬威,幸第二節起文化找到節奏,得以翻轉比賽。

出身上季高中乙級冠軍建中的大一菜鳥郭嘉安、陳龍、黃志恩各拿13分,九龍10分6籃板。

德霖苦吞12連敗,睽違2季重返一級的首勝得再等等,外援奧斯13分11籃板「雙十」,廖俊溢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