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湘玲全場三分7投6中,獨攬22分、5籃板和2助攻,寫生涯新猷。攝/李虹儀

蕭湘玲全場三分7投6中,獨攬22分、5籃板和2助攻,寫生涯新猷。攝/李虹儀

UBA

一般女預賽

好燙!瘋狂射手蕭湘玲飆22分 東吳4連勝退佛光

瀏覽次數

976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5)日一般女北二區B組預賽在東吳大學進行最後兩天的賽程。地主東吳大學此役全員皆兵,由當家射手蕭湘玲狂飆22分、三分7投6中,率隊以88:37轟垮來犯的佛光大學、4連勝快意到手。

開節雙方一路拉鋸,佛光靠著控衛張子萱積極突破,與周昭葳、李品萱配合建功,打出氣勢。不過東吳主力蕭湘玲膠著之際跳出,單節猛轟4記三分,穩住戰局,先以18:15小幅領先。

次節,東吳陳姸伶、曾郁淳籃下拔得頭籌,加上楊舒涵三分冷箭,一舉攻下10:2大局,逼得佛光直喊暫停。未料,東吳持續半場緊盯,佛光難以突破重圍又手感欠佳,張子萱獨木難撐大局,只能眼看東吳逐漸拉開比分,半場打完,東吳以18分領先奠定勝基。

易籃後,雙方大幅調度、早早進入練兵時間,東吳板凳深度略顯突出,祭出防守壓迫不饒人,光是下半場團隊就演出17次抄截、拉出45:13局面,加上佛光戰將李品萱負傷退場,終場由東吳喜迎主場4連勝。

東吳此役除了蕭湘玲砲火猛烈,羅家葳也扮板凳奇兵繳12分、7助攻和6抄截;曾郁淳雙十進帳砍10分、10籃板;吳如雰10分、3籃板。佛光則由張子萱13分居首、周昭葳12分。

羅家葳扮板凳奇兵繳12分、7助攻和6抄截。攝/李虹儀

羅家葳扮板凳奇兵繳12分、7助攻和6抄截。攝/李虹儀

 

揮別前3戰三分低迷,蕭湘玲此役大爆發,全場三分7投6中,獨攬22分、5籃板和2助攻。賽後,她臉上笑容藏不住,高喊:「終於投進啦!隊友叫我放心投,説會幫我搶籃板,我才敢積極出手。」

東吳預賽收穫4連勝,確定晉級複賽,能否延續延續火燙手感,蕭湘玲表示有信心,複賽也會穩定輸出!

此戰同樣打出雙十表現的禁區大將曾郁淳也坦言:「應該是大學四年裡最滿意的一場了吧。」並讚道隊友很給力:「控球和前鋒今天特別敢給進來,謝謝隊友製造機會,謝謝教練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