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拿下分區第一,賽後開心合照。攝/林政頤

實踐大學拿下分區第一,賽後開心合照。攝/林政頤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空氣凝結的倒數四秒鐘 種子之爭實踐驚險獲勝

瀏覽次數

1253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排名賽,昨(23)晚間由實踐大學對上地主高雄科大,兩隊進行分區冠亞排名,冠軍將於全國賽取得種子資格。因此,儘管雙方皆已確定晉級,卻依舊打得火熱,一路殺進延長賽才分出高下,最終實踐驚險守住一分領先,搶下珍貴的種子資格。


首節跳球後第一波球權,高科陳奕君就在三分線外開炮,加上李欣苹中距離得手,高科開賽一分鐘就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但實踐的反擊也來的很快,連續的三分砲擊將比數反超,使得首節反倒以17:12取得領先。


次節,高科又再一次先聲奪人,姚宜彤、李欣苹連續快攻得手反超比分,然而實踐的火力也即時復甦,康語敬、郭竺昀皆有建樹,而高科這邊在一開始的火力四射後顯得較為沉默,僅靠著李純妤單節9分將比數咬住,半場以29:33四分落後。


易籃後,雙方命中率下滑不少,前兩分鐘兩隊皆無功而返,直到七分半鐘才由實踐郭竺昀中距離以及抄截反快攻得手順利開張,而高科這邊依舊由主力砍將李純妤與陳奕君給予回應,儘管實踐板凳區時不時傳出重點看防的指示,卻依舊無法壓制她們的火力,只是其他隊友就略顯寂靜,導致高科在三節打完仍舊維持4分落後,以29:33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一開始,高科防守明顯加壓,讓實踐多次失誤並製造快攻,眼看分數越拉越近,實踐教練趕緊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也順利止血,隨後兩隊一路緊咬,最後一分鐘實踐把握兩記罰球順利追平,也將比賽帶進延長賽,並在倒數15秒取得4分領先,然而高科李純妤不願就此放棄,倒數4秒在左側45度角飆進高難度打板三分球,將現場氣氛變得緊張,所幸最後實踐還是將最後4秒耗盡,以62:61,一分之差拿下第五區的頭號種子資格。

 

李純妤(黑衣持球者)遭到實踐重兵看防,卻依舊砍下全場最高25分。攝/林政頤

李純妤(黑衣持球者)遭到實踐重兵看防,卻依舊砍下全場最高25分。攝/林政頤


 


賽後實踐林保源教練對球員的韌性感到驕傲,表示賽前就深知高科的強悍,但球員們也都挺了過來,賽後也開心拿出獎金獎勵自家球員。對於接下來的全國賽,希望能藉著種子優勢一舉前進台北小巨蛋四強決賽,突破隊史最佳第四名的成績之外,也讓即將畢業的學姊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數據方面,獲勝的實踐四人得分上雙,郭竺昀繳出14分13籃板「雙十」表現,許巧玲、康語敬皆砍下15分外帶7籃板,羅于姿也挹注12分。而落敗的高科則由李純妤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李欣苹及陳奕君也分別拿下18分及12分。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