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代表中華隊出征亞洲大學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攝/劉又名

北市大學代表中華隊出征亞洲大學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攝/劉又名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披上戰袍前往金門 亞大3X3籃球賽中華隊準備好了!

瀏覽次數

2785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將於5月8日至11日於金門開打,代表中華隊出征的四支隊伍,男籃輔仁大學與政治大學、女籃文化大學以及北市大學,身為主場的四隊人馬已經準備好爭取冠軍,輔大隊長劉揚更喊話:「要將金牌留在臺灣!」。

輔仁大學男籃本次出賽團隊以大一為班底,在資格賽選拔中就展現頑強韌性,贏得冠軍搶下國際賽門票。首次參加正規3對3籃球賽的林哲霆說:「休賽期間球隊有加強個人動作,希望能將所學好好發揮在國際賽場上。

政治大學男籃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球季結束後只放了兩天假,隨即開始備戰下個球季,讓球員們保有球感。資格賽外線火燙的手王振原表示,打球這麼久從沒有想過能代表中華隊:「感覺好像在做夢,希望在金門能拿一個好成績回來。」

政大射手王振原於資格賽展現射手本色,帶領球隊奪下中華隊出賽代表權

政大射手王振原於資格賽展現射手本色,帶領球隊奪下中華隊出賽代表權 。攝/劉又名

陣容經驗豐富的北市大女籃,在資格賽雖一開始未熟悉比賽規則,不過球員們漸入佳境,仍展現強權實力抱走后冠,為此賽事北市大提前兩週練球,讓球員們維持球感;至於本週三起在金門的比賽北市大球員們則表示,會抱持平常心應戰,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而唯一有過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經驗的文化大學戴宜庭,賽前有特別傳訊息給三位學妹們,希望她們能平常心看待這次賽事,「不要因為是代表文化大學就覺得特別有負擔,放開來打!」戴宜庭也很欣慰能看見學妹們的成長,能一起挑戰更大的比賽舞台。

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5月10日與11日的賽事將由FOX體育臺轉播、SSUtv網路直播,最新戰報也請關注SSU大專學生運動網臉書粉絲專頁,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