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葉宸妤扛起隊長重任,帶領學妹成長。攝/胡凱婷

屏科葉宸妤扛起隊長重任,帶領學妹成長。攝/胡凱婷

UVL

一般女預賽

克服換血壓力 屏科斬獲開季第一勝

瀏覽次數

984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k組預賽今(10)日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登場。本日第三場賽事由110學年度奪下殿軍,也身兼地主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對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隊激烈交手,最終在屏科大的猛烈攻勢之下,以3:0(25:12、25:16、25:23)力壓北商奪下預賽第一勝。

第一局由北商劉孝萱以一記強力扣殺奪下第一分,但屏科迅速站穩腳步,由大一新生吳晏綾回敬三顆四號位重扣,加上中間手黃于綺在中路進攻貢獻多分,迫使北商急喊暫停。暫停過後在黃于綺延續攻勢,利用強勢的發球持續拉開比分。最終屏科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屏科在舉球員許芸瑄的靈活調度下,攻擊火力多點開花,多位球員皆有分數進帳,隊長葉宸妤也扛起得分與網前封鎖重任,北商則苦於失誤過多與主力攻擊手熄火,難以找到突破點,最終屏科以25:16再下一城,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開局,屏科在接發球與防守上出現一陣小亂流,而北商也趁著屏科的失誤增加急起直追,在攻擊手劉孝萱與劉藝璐的帶領之下,中段一度取得3分領先,但屏科仍緊咬比數,並在比賽後段逐漸回穩,最後靠著防守上的韌性與穩定的火力輸出,最後以25:23結束第三局,並收下預賽第一勝。

 

北商面臨換血潮,教練李昀修期許球員享受比賽。攝/胡凱婷

北商面臨換血潮,教練李昀修期許球員享受比賽。攝/胡凱婷

 

賽後屏科大教練曹詠勝對球員今日表現表示認同,也坦言球隊今年面臨部分球員換血的陣痛期,整體默契還有待加強。而談及對這個賽季的期許,曹教練說:「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帶她們上轉播(進入八強)」,期望球員們能夠擺脫換血陰霾,延續去年闖進四強的氣勢。

屏科大隊長葉宸妤回顧今日賽事,她認為隊友們面對賽場容易緊張,整體心態上還需要再調整。而作為陣中學姊,她也表示希望可以扛起球隊中的得分角色,並用自己的經驗帶領學妹成長。

北商教練李昀修在賽後提到,球隊今年同樣面臨先發畢業的換血潮,陣中球員多無排球底子,面對南下的舟車勞頓與第一場比賽的場地適應也是需要克服的難題。談到今年度對球員們的期待,李教練說:「與其說想要獲得什麼名次,還是希望她們能夠享受比賽才最重要。」希望球員們能夠透過比賽去享受團隊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