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霸澤昂·依邦挺舉101公斤破大會紀錄。攝/許喬茵

國體大霸澤昂·依邦挺舉101公斤破大會紀錄。攝/許喬茵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霸澤昂·依邦挺舉破大會二連霸 林呈璟49公斤級奪金

瀏覽次數

1018

110年全大運舉重女子55公斤級的賽事,國立體大霸澤昂·依邦在抓舉兩次試舉失敗後穩住心態,最終以抓舉72公斤、挺舉101公斤與總和173公斤奪金,其中挺舉101公斤更是破大會紀錄(原紀錄為98公斤),她也連續兩屆在此量級鍍金。

對於可以舉出破紀錄的成績,前段時間飽受腰傷之苦的霸澤昂·依邦自己也沒料到,她坦言,因為狀況不佳,已經許久沒舉出這樣的重量,加上全大運延期也有更多的時間養傷調整,接下來也將會努力朝亞運達標的目標邁進。

賽前兩週才決定降量級回到49公斤級的北市大學林呈璟,對於今天自己舉出總和171公(抓舉76公斤、挺舉95公斤)的成績十分滿意,表示有突破個人近期的最佳成績,希望在12月的世錦賽能再創佳績!

北市大林呈璟49公斤級摘金。攝/許喬茵

北市大林呈璟49公斤級摘金。攝/許喬茵

北市大教練陳瑞蓮說:「賽前因為呈璟有傷勢,所以備戰時,有搭配科學化的訓練做調整,透過精準舉重中的軌跡分析立即找出問題對症下藥,讓選手能不再是靠著感覺是去調整姿勢,更能達到訓練成效。」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10月2日成績

公開女生組舉重45公斤級 第一名:正修科大 洪梓瑜

公開女生組舉重49公斤級 第一名:北市大學 林呈璟

公開女生組舉重55公斤級 第一名:國立體大 霸澤昂·依邦(挺舉破大會)

公開女生組舉重55公斤級 第二名:臺灣體大 高佳玲

公開女生組舉重55公斤級 第三名:臺灣體大 吳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