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投手鄭鈺樺國中改唸美術班,高中才重新打壘球。攝/大會

暨大投手鄭鈺樺國中改唸美術班,高中才重新打壘球。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暨大挑戰3連霸 大一投手鄭鈺樺國中唸美術班

瀏覽次數

680

大會

臺中 報導

暨南大學今年挑戰大專女壘聯賽3連霸,最大優勢是投手戰力,大一生鄭鈺樺今天先發6.1局只被擊出4安打,無失分,最後與大三學姐陳靖瑜聯手以4:0完封高雄師大。鄭鈺樺在聯賽出賽9場,4場先發,4勝0敗,防禦率1.73。

暨大在108學年度末代大專壘球錦標賽封后,賽事於109學年度改制為大專聯賽後,暨大又完成2連霸,今年3階段預賽打完,戰績16勝2敗,排名第1,明、後2天將在臺中金龍球場與排名第2的臺灣師大進行3戰2勝冠軍戰。

相較於臺師大團隊打擊率超過4成,單場平均攻下9.4分。暨大靠的是投手戰力,大二王牌投手柯夏愛出賽9場,先發8場,8勝0敗,防禦率0.56,50.1局投出48次三振,成為這次聯賽投手3冠王。陳靖瑜出賽9場,先發4場,3勝1敗,防禦率1.08,連同鄭鈺樺,形成暨大投手3本柱。

鄭鈺樺國小經過一番抗爭,父母才同意她打壘球,但升上國中後,父母強迫她唸美術班,3年下來,她的不少畫作,甚至包括畢業作品都是壘球主題,父母才體會女兒是真心愛壘球,升上北市士林高商後重拾打球的樂趣。回想國中階段,鄭鈺樺說:「畫畫是被強制性的,難免會反抗,現在覺得有另一項技能也不錯。」

暨大三壘手鄧宇媜今天2打數無安打,另獲1次四壞,這次聯賽打擊率4成81,2轟、21打點,全壘打與北市大學邱鈺然並列第1,但邱鈺然打數較少,拿下全壘打獎。總教練林佩君表示,鄧宇媜打擊爆發力不錯,只是選球還有進步空間,穩定性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