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14號劉美菁前排快攻,北市大攔網不及。

臺師大14號劉美菁前排快攻,北市大攔網不及。

UVL

女一級複賽

臺師大直落三勝北市大 複賽戰績11勝0敗

瀏覽次數

4126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一級最後一天複賽的最後一場比賽,由賽前兩支10勝0敗的球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兩隊陣中主力攻擊手都不在隊上,北市大的譚緹返國不在臺灣,臺師大的陳姿雅則是腳踝扭傷。但儘管如此,兩隊場上的拚鬥還是十分刺激,三局都打超過20分鐘才分出勝負,但最後臺師大還是以直落三(25:22、25:17、25:20)贏球滿,拿下複賽第一名,決賽將先對上排名第四的國立中山大學,落敗的北市大排名第二,決賽將對上第三名的臺北商業大學。

第一局的比賽臺師大開局一波4:1的攻勢取得領先,不過北市大也追得很手,馬上靠著攔網還有攻擊手的強力突破把比分扳平。接下來前排的攔網也不時建功,在中段時還能咬住比分,沒讓臺師大把分數拉開.由於兩隊實力相當,不時可看到重扣被守起來,立馬進行反攻的精彩畫面。雙方就這樣僵持到21平,不過臺師大張瓈文這場比賽火力全開,幾次關鍵的突破讓臺師大率先來到局末點,再靠劉美菁網前的虛攻拿下第25分。

第一局臺師大還做了一位選手的替補,但第二局臺師大維持前一局的先發陣容,開局就打得很順,來到中段,已經取得17:10的領先。不過北市大5號吳芳妤表現十分出色,在球隊落後的情況下,一度連續為球隊拿下三分,可惜接下來沒能延續這股氣勢,再讓臺師大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臺師大再度擺上一模一樣的陣容,北市大這邊則再換了幾個位置。但開局還是臺師大取得領先,中間北市大一直沒能連續追分,分差也維持在五分左右。最後臺師大在沒有人員替補的情況下,就以七個人打好打滿,再以25:20拿下第三局,也以直落三寫下複賽11連勝的佳績。

臺師大4號羅儀璟跳躍發球。

臺師大4號羅儀璟跳躍發球。

複賽11勝0敗,臺師大拿下複賽第一名,北市大10勝1敗,則排名第二,北商大第三名、中山第四。30日開始的四強交叉決賽,將先由一、四名和二、三名分開對打,獲勝的球隊爭奪冠軍,落敗的則拚季軍。雖然這場比賽臺師大再度獲勝,但張恩崇教練很清楚,這場比賽雖然贏了,複賽拿下11勝,但其實大家的目標還是31日的決賽,再加上雙方主力攻擊手沒有下場,其實狀況並不準。因此會利用這段時間繼續調整,也會好好模擬雙方主力攻擊手歸隊後的陣形,希望到時能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也能奪回去年失去的聯賽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