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B隊趙展逸強勢上籃得分。攝/温苡晴

中原B隊趙展逸強勢上籃得分。攝/温苡晴

綜合

三對三籃球

大專一般組3X3分區預賽開打 中原大學B保持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3026

2019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二區賽事今(25)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開打,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廣大專校院3x3籃球運動,特別舉辦此賽事提供全國愛好籃球的大專校院學生交流競賽,各區男女子組將各取前四名晉級全國決賽。

男子組曾參加2018桃園3x3國際挑戰者盃的中原大學B隊來勢洶洶,今日首戰便以22:10強壓中央警察大學收下勝利,面對中原國貿及交通大學,同樣展現高壓防守及穩定進攻,笑納三連勝。

中原趙展逸提到,擁有國際賽面對許多高大選手的經驗後,這次參賽壓力就沒那麼大,與隊友們都合作很久所以默契很好,不僅有不錯的外線能力,大家也不會自私很懂得分享球,期待這次能打進全國決賽看到許多觀眾。

女子組長庚大學A面對地主清華大學C,雙方開賽前段戰況膠著,隨後長庚積極防守使清華進攻多次受阻,關鍵時刻長庚更靠著外線兩分球收下勝利。面對這次比賽長庚洪瑀婕提到,教練賽前有提醒我們要打強硬一點,大家也一起觀摩許多三對三比賽影片,目標當然是前進全國決賽。

 

長庚大學A隊洪瑀婕展現積極進攻慾望。攝/温苡晴

長庚大學A隊洪瑀婕展現積極進攻慾望。攝/温苡晴

 

年為首度舉辦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對此洪瑀婕也說:「很開心有這個賽事讓大家多一個機會互相交流,從比賽過程中也讓自己的對抗性有所提升。」

身為地主隊清華大學C的球員們一同表示,三對三節奏比較快,也較依賴個人能力,沒有教練時大家必須積極溝通,一起找到解決的方法,面對明天的比賽會更積極,有機會就出手。

最終晉級全國決賽四支隊伍將於明日出爐,女子組由長庚大學A、警察大學、交通大學B、清華大學B及清華大學C,進行單循環賽制取出前四名。男子組則分為兩組進行循環賽後進行分區排名賽,甲組包含中原大學A、中原大學B、中原國貿,乙組則有清華大學A、交通大學及警察大學。各隊明日將持續於清華大學角逐全國賽門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