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全大運聖火引燃儀式。攝/黃靖玟

110全大運聖火引燃儀式。攝/黃靖玟

綜合

全大運

成大復辦全大運 火炬手回校傳聖火榮耀交棒

瀏覽次數

1205

近期因疫情趨緩,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日在成功大學舉行聖火引燃儀式,由40年前、第12屆全大運在成大舉辦的2位火炬手呂心珊、吳立人,重回主場參與聖火引燃,替為期5天復辦賽事揭開序幕。

全大運賽事舉辦51年來,首度因疫情中斷再度復辦,歷經140多天暫停,克服疫情挑戰,重回主場,透過聖火火炬跨世代意義的傳承延續,宣告展開復辦賽事。
 

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親臨現場致詞。攝/大專體總

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親臨現場致詞。攝/大專體總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此次聖火引燃不僅接續起40年的成大校史,也點燃了大專學生重回運動競技舞台的希望,更是對於選手的尊重與承諾,另外,他也代表體育署感謝校方以百折不撓的籌備過程,向全國展現了最佳的運動員精神。

今日下午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在成大博物館前廣場將聖火交給火炬手,在護火手陪跑下,抵達光復校區中正堂,交棒本屆全大運網球金牌選手吳承哲、銀牌選手黃筱晴及護火隊,高舉聖火進入光復田徑場儀式會場,再由點火手擊劍金牌蘇品融、跆拳道對打金牌謝瑋俐正式引燃聖火,陣容組成兼具傳承與榮耀。

「這是一場空前未見的全大運。」成大校長蘇慧貞談及此次全大運寫下賽史上籌辦時間最短、變數最多、複雜度最高的一場大型賽事,她也重申承諾:「謝謝大家的信任與支持,重回主場,我們一起做到了!」

此次全大運復辦,為了保護選手,降低人流,取消開閉幕典禮與選手之夜,且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並將剩餘賽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101日至5日,分別為田徑、羽球、網球、射箭、舉重及橄欖球等6個種類;第2階段則復辦其他尚未舉辦之種類,如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空手道、軟網、角力、木球等7種運動,也由各單項委員會敲定於12月底之前接續擇地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