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劉雙菱精彩的表現,是高師大獲勝的重要關鍵。

高師大劉雙菱精彩的表現,是高師大獲勝的重要關鍵。

UVL

女一級複賽

劉雙菱關鍵扣殺 高師大3:1擊敗政大

瀏覽次數

2045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ㄧ級複賽第三天賽程,由高雄師範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的對決揭開序幕,兩隊在前一場比賽都各自戰滿五局之後勝出,所以這場對決不僅拚實力,也考驗球員們的體力與耐力。最終高師大以3:1(23:25、25:23、25:23、25:22)拿下二連勝。

高師大隊中雖然有企排好手劉雙菱,但首局政大靠著穩健的接發球組織不少攻勢,讓兩隊比分一直僵持不下,比賽後段還打成23:23平手,不過在這個局面下,政大的鄭莉婷與林妤馨接連兩記扣殺成功拿下分數,讓政大以25:23先拿下第一局。

政大鄭莉婷後跳起跳攻擊。

政大鄭莉婷後跳起跳攻擊。

第二局戰況仍舊膠著,兩隊一度打到21:21平手,不過這局輪到高師大的主攻手劉雙菱挺身而出,連續三記成功的扣殺,打得政大防守球員措手不及,第二局就由高師大以25:23回敬一局,雙方1:1平手。

進入第三局,政大想重演第一局的劇本,靠著鄭莉婷的攔網與林妤馨的扣殺一度取得23:22一分領先,但高師大這次穩穩守住,沒讓歷史重演,先扳平比分分,再靠劉雙菱一記關鍵的扣球拿下第25 分,高師大收下第三局,以2:1率行聽牌。

第四局,落後的政大一開局就打出一波6:1的猛烈攻勢。但高師大馬上回神,在中段要回領先後,就沒有再落後,再以25:22贏下第四局,以3:1 局數擊敗政大,拿下勝利。

高師大這一戰贏得並不輕鬆,單場發生34次失誤,讓高師大大多時間都處於落後,扮演追分者的腳色,不過主力攻擊手劉雙菱單場17分的貢獻,讓球隊能夠順利逆轉,是贏球的大功臣。對於球員們的表現,高師大總教練陳贋成認為,政大在攻擊的路線與攔網的站位都是比較少接觸到的,所以球員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在熟悉之後,第三第四局就能夠正常發揮。

至於政大雖然輸掉這場比賽,但帶給高師大很大的威脅,教練嚴雅婷相當肯定自家球員的表現「今天在氣勢上還有接發球都展現出很強的團隊默契,可惜的是後面也掌握到劉雙菱的進攻路線,反而自己球員在進攻上放不開,加上隊上主攻手體力下滑,才會導致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