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梁云瑄當雙打專門戶。攝/大專體總

高科大梁云瑄當雙打專門戶。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高科大梁云瑄當雙打專門戶 連2年混雙沒搭擋哥哥有原因

瀏覽次數

649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去年以「小大一」之姿拿到混雙冠軍、女雙亞軍,高雄科大梁云瑄在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捲土重來,今年她設下目標要包辦雙金,最後的長庚科大站,要先捍衛好積分榜龍頭寶座。

前兩站梁云瑄女雙和邱怡瑄搭擋,暫時以3880分位居第一,不過只領先彰化師大和臺北醫大的組合10分,混雙方面和自家隊長蔡和珉合作,連續兩站穩收冠軍,獨霸積分榜。

之所以對雙打情有獨鍾,梁云瑄解釋自己從國中開始都在雙打發展,所以對單打沒有把握,也不打算試險,「想說我國中之後比較沒有在練,這樣雙打比較不會受傷,而且我雙打概念比單打好」

梁云瑄從幼兒園大班就跟著哥哥梁竣庭一起到羽球館,一開始只是覺得揮拍很好玩,後來越打越喜歡,就投入訓練長達7年,直到國中家裡覺得要以課業優先,逐漸放下手中球拍,直到去年考上高雄科大,才重返羽球懷抱,直呼感覺很開心,「因為哥哥大學也在這裡讀,我知道他們羽球隊很強,想說我也一起進球隊,因為國、高中有斷層,實力也沒現在這麼好,大學回來練有慢慢找到感覺,現在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練習和比賽,已經成為大學生活的其中一個核心」。

其實在梁云瑄進隊之前,羽球隊還沒有女成員,她原本以為全隊會只有自己一個女生,結果後面陸續有其他女生加入,還可以在去年只打一站女雙就進入年終決賽。值得一提的是,哥哥梁竣庭其實也是去年的男雙冠軍,今年因為個人因素沒有報名參加,所以兄妹合拍奪金的畫面,最快要等明年才有機會,「去年因為隊長先找我打混雙,所以就沒跟哥哥一起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