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王愷單場轟下17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東吳王愷單場轟下17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UBA

一般男排名賽

東吳搶下首勝 東方介德總教練談成功契機

瀏覽次數

637

「勤練是基本,透過相處陪伴,更深一層地將球員與教練之間的熟悉度磨合到最好,練習時的表現自然而然會顯現在賽場上。」東吳大學教練東方介德在受訪時說道,曾為SBL球星的東方介德把球員時期的所學傳承給學生,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也讓東吳在這幾年都保有競爭力,成為不可忽視的勁敵。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不分組排名賽,今(23)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二日賽程。由常勝軍東吳大學面對黎明技術學院,上半場東吳即掌控局勢,而後雙方毫無懸念,最終東吳就以113:67豪取黎明學院。

上半場東吳靠著團隊的包夾防守,頻頻使黎明失誤,進攻則搭配多次小組配合拉開分差,半場打完以64:34奠定比賽勝基。下半場東吳利用多次轉換快攻及外線,持續拉開比數,黎明雖在實力上有落差,卻不輕易放棄每一顆球,也在末節打出幾波小高潮。終場東吳大學就以113:67,奪下本階段首勝。

而黎明輸下本場比賽,球隊卻未有失落的神情,大一生蔣崇光說道:「東吳是很強勁的對手,我們也拿出百分之百的態度來應戰,輸球並不可恥,我們也從中學習到不同的經驗來面對之後的比賽。」剛升上大學就有著比同屆更多的上場時間,他也談到:「教練給予很多信心,自己不足的地方要更加強,每個人在場上的事情不同,只要拼盡全力,沒有人會責怪,期許球隊能越走越遠。」

 

黎明大一生蔣崇光初生之犢不畏虎,單場砍下12分。攝/林猷青

黎明大一生蔣崇光初生之犢不畏虎,單場砍下12分。攝/林猷青

賽後,東吳總教練東方介德表示,成功並不是偶然,球員們在寒暑假不斷地磨練,今年整軍重來,不光是在練習時加強訓練強度,友誼賽中往上挑戰二級選手,每一步都要竭盡全力。對於爾後的期許介德教練亦言:「期待能重返全國四強榮耀,持續往上締造佳績。」

東吳本屆畢業生也是本場最高得分17分的王愷,對於球隊賽季的目標他也說道:「每一場當作最後一場來拚鬥,要好好珍惜學生籃球,出社會這種機會也會非常少,而比賽就順其自然把該做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