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中央團隊積極取勝,把握攻擊機會。攝/吳恩加

地主中央團隊積極取勝,把握攻擊機會。攝/吳恩加

UVL

一般女複賽

中央攻守俱佳奪複賽首勝 以決賽為目標

瀏覽次數

282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Q組複賽,今(23)日於國立中央大學展開首日的賽事,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中央攻擊多點開花,加上嚴密的攔網及防守,強勢以直落三(25:15、25:23、25:15)取得複賽第一勝。

開局中央便打出一波4:1領先,而北醫邊打邊調整,前半段兩隊比分僵持。隨後中央多次透過發球破壞對手組織進攻,在首局後段中央胡雅筑更連續發球直接得分,把比分拉開到十分差。中央以25:15拿下第一局。

比賽來到第二局,開局雙方你來我往,北醫加強攔網及防守反攻,在幾次的來回波後取得分數,讓中央陷入一小陣亂流。但中央場邊選手積極喊聲再振士氣,12:11領先北醫,迫使北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兩隊中間手各扛起得分大旗,緊咬比分。最後中央靠林雨萱強勢攻擊,以25:23驚險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央攻擊手打出氣勢,也造成北醫接連發生失誤而拉開分差。但儘管大比分落後,北醫周佳儀、簡睿頤仍積極掌握得分機會,試圖為團隊止血。比賽後半中央季怡霈強力進攻加上發球破壞對手,最終中央以25:15拿下勝利。

 

中央組織進攻多點開花。攝/吳恩加

中央組織進攻多點開花。攝/吳恩加

 

UVL一般女生組複賽Q組有中央大學、臺北醫大、中正大學以及逢甲大學。面對此分組和接下來的賽程,中央大學的球員們都直呼:「不好打!」雖直落三取勝,但賽中幾度被追平和超前,也有過一小段亂流。中央胡雅筑提到,複賽首場一開始大家因過於緊張,影響表現的流暢度,而自己在團隊中就是扮演「及時救火」的角色,藉由喊聲、鼓勵,來緩解大家緊張的氣氛。後來團隊的大砲和欄中都有亮眼的表現,並透過積極防守、攔網壓迫對手,幾記ACE得分也打出氣勢,最終贏得比賽。

副隊長季怡霈分享到球隊針對複賽進行的賽前準備,增加練球時間、加強重訓,並針對弱項訓練。面對下午的比賽,中央將對上逢甲大學,盼能延續勝利,並一致以決賽為目標。

臺北醫大今年大四的周佳儀提到:「對上傳統強隊,雖然計畫獲勝的機會不大,但團隊還是想著能夠拚拚看,大家也努力放開來打,把手感打出來,打出自己的球風。」她認為今天一開始大家都還在試水溫,但第二局有比較發揮出實力。這是她四年來首次進入複賽,期許能拚進決賽。她也說到,今年換新教練後,為球隊帶來新的風氣,也打出近年最佳成績,而目前大家還在磨合的過程中。

北醫教練陳文鴻針對本次賽事提到:「賽前擔心球員會很緊張,綁手綁腳,但大家還蠻放得開,打得蠻開心的。」教練也提到雖然仍有些小緊張及失誤,但他覺得沒關係,儘管面對強隊,其實都還是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