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反毒路跑

拒絕反毒有活力 真理大學校園開跑

瀏覽次數

1281

大專體總

新北市 報導

紫錐花運動於民國101年正式啟動,政府大力推動以「反毒總動員,校園推向社會,國內推向國際,全球一起來」為運動總綱,今年大專體總與全台六所大專校攜手舉辦「學生青春活力、健康反毒校園路跑」,響應教育部政策,宣導紫錐花運動「健康、反毒、愛人愛己」的生活價值觀,提升大專學生對於毒品危害、防治等觀念,也鼓勵學生一起健康運動,由校園出發,全員動起來!


真理大學於今(23)日下午舉行校園反毒路跑開幕儀式,喊出「拒絕反毒有活力,清新真理好麻吉」,此次鄰近的淡江中學、文化國小也一同參與,落實基層反毒活動,由校園出發宣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與體育體育教育中心陳天賜主任、觀光休閒與運動學院鄭俊傑院長、淡江中學柯賜賢校長都蒞臨現場給予路跑參與者加油打氣。

真理大學體育教育中心陳天賜主任致詞時說:「本校對於學生運動非常重視,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繼續學習。」他也表示,昨天氣候不佳,今天天公伯賞臉,且很多師生也都有路跑的經驗,能夠再次在本活動中挑戰自我。

參與此次路跑的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的陳同學表示,系上常常舉辦運動相關的活動,這樣的距離對他來說只是暖身,不過能和全校同學還有淡江中學的弟弟妹妹們一起跑,感覺很不錯。完賽的他感動的說:「和大家一同起跑的感覺很棒,平常跑步都是自己,但這次不一樣,即使不認識的陌生人也都會互相鼓勵加油,一起邁向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