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當家射手葉博恩單場貢獻27分,包含6顆三分球,更在末節連拿關鍵七分逆轉局面。攝/李慈恩

臺北大學當家射手葉博恩單場貢獻27分,包含6顆三分球,更在末節連拿關鍵七分逆轉局面。攝/李慈恩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三分雨狂下 決賽資格聽牌

瀏覽次數

494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UBA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1)日由國立臺北大學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對決,兩隊上學期曾舉辦友誼賽,睽違半年再次對決,首節台北海大潘鵬宇的連四穩罰加勾射,成為分差擴大的開端,而後一度領先13分,但北大下起三分雨,在三節半追上台北海大,直至四節半,北大葉博恩在外線、禁區連拿七分,確立北大的逆轉勝,終場82:76,北大喜收複賽第二勝。

開局三分鐘,北大吳秉翰三記外線連發,掀起全場沸騰,然而台北海大新舊隊長陳宇翔、潘鵬宇挺身而出,聯手拿下17分,其中潘鵬宇更是在罰球線與油漆區連得六分,第一節由台北海大26:17領先。次節台北海大潘鵬宇攜手馬哲宇延續攻勢,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北大射手群甦醒,首節因傷暫時下場的吳秩朋,回歸後貢獻二顆三分球,北大半節五犯,讓台北海大多次站上罰球線,中場比數48:40,台北海大維持分差。

三節北大一度追平比數,但台北海大內線穩定取分,再度保持優勢,節末43:41小幅勝出。四節初台北海大防守積極,北大整整三分鐘無分數進帳,眼看比分擴大,北大吳秉翰關鍵外線出手喚醒士氣,隨後葉博恩在外線與油漆區再入七分逆轉局面,台北海大被迫喊暫停,卻也無力回天,台北海大賽末嘗試犯規戰術未果,北大終場以82:76擊敗台北海大。

台北海大潘鵬宇獨拿24分、15籃板、4助攻、3抄截,對於未能拿下勝利感到惋惜。攝/李慈恩

台北海大潘鵬宇獨拿24分、15籃板、4助攻、3抄截,對於未能拿下勝利感到惋惜。攝/李慈恩

 

北大教練李惟恩認為,賽中球隊進攻表現傑出,且外線命中率高,然而上半場防守壓迫性低,多次犯規造成對方頻頻站上罰球線,所幸下半場即時調整,防守帶動進攻轉換,讓失分從48降至28分,最終成功逆轉比賽,過程中教練也不斷叮囑球員:「一直做正確的事就會有好結果,就算被得分也不要想太多,下一波還是要好好守住。」

北大廖啟宏複賽階段每場皆得分上雙,去年擔任黑臉與學長共同領導球隊的他,與新任的李惟恩教練是相差三屆的學長學弟,由於教練行事嚴謹、要求嚴格,現在廖啟宏轉為鼓勵大家的角色,而在他大學時期最後一年的UBA,「希望團隊氣氛更好,整體還是缺少溝通,我會努力成為球隊的Energy Guy。」北大當家射手葉博恩貢獻包含6顆三分球的27分,「謝謝隊友的信任,將球傳給我,我就負責努力把球投進。」他提到拿下今日比賽至關重要,接下來再取一勝就有機會晉級決賽。

台北海大教練張鈞淯提到,上學期友誼賽後大概知道對手能力,寒訓時間有為強度高的全國複賽做準備,相較預賽階段主要磨合各小組之間配合,特意安排五、六套半場系統戰略,賽前有針對對方射手進行防守策略,但仍敗於北大射手群的好手感。未達成教練賽前預設目標,加上自家射手發揮失常,此消彼長。

台北海大潘鵬宇今日獨拿24分,他提到北大在預賽階段贏臺北商大,台北海大昨天輸北商,如今天能贏北大,球隊排名可往前一步,「大家表現的還不錯,但對方射手真的太強,最後關鍵時刻不能替球隊拿下勝利有點惋惜,不過還是要重整士氣明日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