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林雅庭最後一役22分11籃板「雙十」演出。攝/潘君綺

聖約翰林雅庭最後一役22分11籃板「雙十」演出。攝/潘君綺

UBA

女一級預賽

林雅庭最後一役拚盡全力 聖約翰開胡奪首勝

瀏覽次數

1625

「雖然比賽還是有勝負,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過程中學到什麼跟帶給學妹什麼,這才是我留下來最後一年的意義。」聖約翰林雅庭打完最後一役,確定今年將從聖約翰畢業,終於在預賽最後一場幫助球隊開胡。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即將落幕,今(2)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為最後一天,晉級六強隊伍和降級隊伍將會抵定。本場賽事由本階段拿下二連勝保級成功的臺北商業大學對上聖約翰科技大學,雖本場比賽已無關保級。聖約翰展現不放棄的精神,在下半場將比分拉開,以71:57拿下本季首勝。

開局,雙方你來我往,聖約翰尹慈昀不斷切入,撕裂對方防線,單節拿下9分,而北商在解詠韻個人攻勢以及穿針引線下緊咬比分,首節聖約翰16:14領先北商。

第二節,聖約翰林雅庭先是一個自投自搶兩分放進,接連尹慈昀在三分開火,打出一波7:0的攻勢,逼得北商喊出暫停,而北商總算靠著張瓊月在籃下要到兩罰止血,聖約翰林雅庭積極拚搶進攻籃板,頻頻在籃下取分,半場結束就已拿下10個籃板,其中包含5個進攻籃板,反觀北商得分零星,半場聖約翰33:23持續保持領先。

易籃後,聖約翰攻勢猛烈,靠著防守造成北商失誤,快攻取分,將比分擴大至20分,其中林雅庭裡外皆有建樹,穩定輸出。接著北商吹起反攻號角,黃婧嘉、胡家嘉接連在籃下取分,江明娟抄截快攻得手,打出一波6:0的攻勢,防守上也不斷加壓,造成聖約翰失誤,在第三節尾端將比分縮小至10分差以內進入決勝節。決勝節開始,聖約翰施嘉貞和胡芸甄三分開火,北商黃婧嘉、江明娟跳出追趕比分仍無法將比分拉近,最後由聖約翰以71:57擊退北商在本屆最後一場賽拿下首勝。

此役聖約翰共四人得分上雙,其中林雅庭、尹慈昀、施嘉貞更破本季生涯新高,三人分別得了22分、18分、14分,皆為贏球功臣。聖約翰昨日敗給交大確定降級,今與北商的比賽無關保級,然聖約翰球員展現韌性,在今日替聖約翰教頭張寧拿下首勝,為此張寧教練坦言感動表示,其實有好幾場比賽都差一點點,「輸球就是去檢討,輸球不代表我們比別人差,而是別人比我們更努力。今天能感受到大家很想贏且不放棄才有這場勝利。」

聖約翰施嘉貞今日打出自信破生涯新高14分

聖約翰施嘉貞今日打出自信破生涯新高14分 表現受到教頭肯定。攝/潘君綺

 

林雅庭為聖約翰去年二級冠軍班底,今年為了挑戰一級戰場延畢,此役也確定為生涯最後一場的大專盃,今日除了得分、籃板亮眼,且多次撲在地上搶球,展現不放棄的精神。對於昨日吞敗林雅庭表示,球隊並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更激發今天最後一場球想要拿下勝利的鬥志。下半場團隊將比分拉開,卻在第三節後半段遇上亂流,對此林雅庭說:「每次在拉鋸或是像今天第三節後半段領先時,球隊都無法繼續堅持下去,很容易鬆懈,這部分應該是我們之後要去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