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本場持續進攻禁區,突破防守。攝/呂佳璇

靜宜本場持續進攻禁區,突破防守。攝/呂佳璇

UBA

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

靜宜展現地主氣勢,以39分之差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889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D組預賽,今(20)日在靜宜大學進入第四天的賽事。由地主隊靜宜大學對上樹德科技大學,雖然樹德李采樺本場個人拿下16分,但靜宜展現地主氣勢,高壓防守加上節節拿下雙位數得分奠定勝基,最終以87:48拿下首勝。

甫開賽,靜宜張方馨強攻禁區且加罰成功拿下首分,樹德也不甘示弱,雖然多次嘗試進攻,但無奈手感不佳,進球率不盡理想,靜宜則靠快速的攻防轉換及三分射手群,首節結束便以22分之差,33:11大幅領先樹德。

第二節樹德響起反攻的號角,李樺率先投進三分球開張,加上靜宜進攻端當機,夏煒婷籃下放進加上把握罰球機會、許禎玲也切入得分,樹德一舉打出6:0的攻勢,迫使靜宜急忙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靜宜在進攻上找回自己的節奏,由游庭慈把握罰球機會再度延續攻勢,而防守上則積極鞏固籃板,雙方攻勢互有來往,靜宜以53:37領先樹德,結束第二節。

易籃後,靜宜維持攻守策略,高壓防守讓樹德在第三節僅得4分,且靜宜下半場攻勢內外開張,除維持先前禁區的進攻策略外,射手群在第四節手感火燙,隊長黃郁評、張方馨、劉美憶接連投進三分球,終場靜宜以大比分,87:48拿下勝利。

靜宜下起三分雨,本場共計9顆三分球。攝/呂佳璇

靜宜下起三分雨,本場共計9顆三分球。攝/呂佳璇

 

靜宜大學教練張維嶽指出,今日球隊有將交代事情完成,且防守端確實執行,但不滿足於今日表現,期許球員在下一場能更加致力於防守上。

靜宜隊長黃郁評及王冠晴也謙虛表示,今日球隊表現可以更佳,在於防守端雖然有守住,但積極度尚有改進空間,希望球員在下一場比賽中,從卡位做起展現積極度。兩位「大學姐」特別誇獎今日板凳球員在場上的發揮,相較之前有更加穩定且表現亮眼,使先發球員在於休息時間上更加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