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強勢逆襲 文化延長取勝。攝/姜義崇

警專強勢逆襲 文化延長取勝。攝/姜義崇

UBA

一般男分排

文化延長穩住陣腳 抵抗警專強勢逆襲

瀏覽次數

2075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4)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一天賽事,此役由文化大學對上班底多為2019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冠軍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專靠著陳宗陽單場飆進6記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32分,帶領警專進入延長賽,文化及時穩住陣腳,打出一波7:0的攻勢,文化終場以86:80擊退警專,收下分區排名賽首場勝利。

開賽警專靠著吳季洋籃下兩分揭開序幕,文化吳沛傑隨即以三分球回敬,雙方攻勢陷入膠著,首節最後一波進攻,文化史凱儒投進三分球,帶領文化以18:15三分之差進入第二節。第二節文化柯恩溥連續飆進三記三分球,警專陳宗陽不甘示弱地回敬兩記三分球,雙方攻勢你來我往,上半場結束,文化以38:30取得8分領先。

下半場易籃續戰,第三節文化隊長李慶倫跳出來接管戰局,單節砍下13分,幫助文化帶著9分領先進入第四節。第四節警專加強防守力道,造成文化進攻當機以及失誤,將比分不斷拉近,比賽剩下最後8秒,警專李建德上籃追平比數,將比數戰成77:77進入延長賽。文化延長賽重整攻防節奏,打出一波7:0攻勢,終場文化以86:80擊退警專,收下分區排名賽首勝。

本季文化進入換血階段,文化總教練羅興樑說道:「球隊目前進入換血階段,雖然新進球員的穩定性較為不足,但球員都能確實執行教練下達的戰術,給予選手們極高的評價。」對於本階段球隊的目標,羅興樑認為一步一腳印,確實拿下每一場比賽,最終目標拿下全國賽的參賽資格。

由於隊上部分球員準備下個月的國家考試,導致本場僅有八人輪替的警專,總教練李明泰說:「警專課業繁重,同時還要準備國家考試,加上防疫期間沒有練球,上場的球員靠著彼此的默契以及累積的經驗,打出一場滿意的比賽。」砍下全場最高32分的警專陳宗陽表示:「文化是非常可敬的對手,能夠進入到延長賽,非常感謝上天眷顧,希望能夠在最後一年專科比賽留下美好的回憶。」

警專陳宗陽奪下全場最高32分

警專陳宗陽奪下全場最高32分 飆進6記三分球。攝/姜義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