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人人皆兵 穩固防守及強勢進攻直落三取得勝利。攝/張呈瑜

台北大學人人皆兵 穩固防守及強勢進攻直落三取得勝利。攝/張呈瑜

UVL

男二級預賽

台北大學穩定輸出實力 直落三取得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068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二級預賽,今(10)日於輔英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程。本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台北大學對上義守大學。台北大學的強烈攻勢及團隊防守默契,每局都以大分差拿下勝利,最終以3:0(25:12、25:12、25:10),取得本學年度預賽首勝。

開賽,義守即不敵北大強烈的進攻火力,頻頻打手出界,讓北大取得兩分領先。北大不論進攻抑或是防守都表現得相當穩定,甚至出現一波5:0的攻勢,讓義守因此亂了陣腳,最後因義守攻擊出界,讓北大以25:12贏得第一局。

義守在第二局開始,因場上球員專注度不夠,多次出現防守漏洞。反觀北大進攻端持續穩定輸出,開局便憑藉攻擊得分、義守大學失誤及發球ace,一連獲得5分,迫使義守教練在14:7時喊出暫停。無奈此舉仍無法止血,暫停過後北大加快比賽節奏,展開強勢攻擊及堅實團隊防守,讓義守本局只拿下12分。

第三局,儘管義守10號楊承恩展現防守積極度,團隊也進行主動進攻,卻無法攻破北大穩固的防守。進攻方面,在北大3號劉柏宏及7號林建霖的猛力攻擊下,義守仍無法透過暫停調整狀態,最終北大以25:10取得本場比賽勝利。

台北大學7號林建霖跳發及攻擊表現獲得教練讚許。攝/張呈瑜

台北大學7號林建霖跳發及攻擊表現獲得教練讚許。攝/張呈瑜

針對球員面臨高強度的比賽,開局表現一落千丈的義守教練李政昕表示,因加入了不少大一新血,球隊目前處於磨合階段,加上團隊只有一名體保生,球員平常除了顧及繁忙課業之外,還得撥出時間為比賽做準備,練習時間相當緊湊。另外,他也提到:「希望從最一開始就教導球員團隊氣氛的重要性。」期望球員可以更主動的提醒及勉勵隊友。經過教練提點後的義守在第二局開始,也多了更多鼓勵及提醒的聲音。

北大教練翁仲邦表示,此場比賽快攻手的表現,讓台北大學有打出屬於自己的快節奏球風,同時也肯定7號林建霖在跳發及攻擊上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