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名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破全國紀錄,摘下我國在世大運此項目歷史首金。攝/大專體總

彭名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破全國紀錄,摘下我國在世大運此項目歷史首金。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田徑

名揚國際 彭名揚400公尺跨欄破全國鍍金

瀏覽次數

410

我國田徑好手彭名揚,今年是他第二度征戰世大運,也是他生涯中最後一場世大運。他不負眾望,在男子400公尺跨欄中,從預賽便一路保持良好狀態,最終在決賽以48秒62的好成績摘金稱霸,成功為我國拿下本次世大運的第三面金牌,也打破了高懸22年、由陳天文於2001年北京世大運所創下的全國紀錄(48秒63),更是一舉衝進了2024巴黎奧運。

出生於運動世家的彭名揚,爸爸過去是臺灣男子十項全能的名將彭煥樹,而母親張奇玉也同為田徑國手專長,是女子七項全能選手。但在這樣生長環境下的他,彭名揚卻是到高中才開始專攻田徑,起初專長為200公尺與400公尺,到了大學後才開始訓練欄架,雖然起步時間較晚一度讓彭名揚備感壓力,但他仍沒有放棄訓練,穩定的成長逐步走向世界的舞台,用實力證明自已的能力。

彭名揚在本屆世大運皆保持良好狀態,先是在8月2日的預賽中,起跑後便一路領先,直到最後一個彎道後才放掉速度,以50秒16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三名,進入準決賽。在隔日的準決賽中,彭名揚延續前一晚的優異表現繳出48秒97的好成績,刷新個人紀錄的同時,也成為我國歷來第三位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中跑進48秒內的選手,更以分組第一的姿態進入決賽。

彭名揚於決賽跑出48秒61的成績,刷新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攝/大專體總

彭名揚於決賽跑出48秒61的成績,刷新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攝/大專體總

決賽鳴槍後,彭名揚依舊維持著前兩場的領先優勢,最終飆出48秒61的驚人成績,再度刷新個人生涯最佳紀錄,更寫下新的全國紀錄,不僅替我國拿下本次世大運的第三面金牌,更是我國首度在世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中稱霸,先前陳天文與陳傑(2017臺北世大運)分別拿下銅牌與銀牌,如今湊齊金銀銅牌,也再次向世界證明了我國在男子400公尺跨欄上的競爭力。

彭名揚過去的最佳成績是111年於大阪木南道孝田徑紀念賽跑出的49秒32。本次世大運如願刷新生涯最佳表現,更是將高掛多年的全國紀錄送入歷史,正式宣告屬於他的時代即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