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手感火燙,直落三贏得勝利。攝/李佳蓉

南臺科手感火燙,直落三贏得勝利。攝/李佳蓉

UVL

一般男複賽

南臺科進攻氣勢如虹 直落三勝實踐第二晉級

瀏覽次數

159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V組複賽,今(22)日於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程,最後一場賽事由實踐大學對上南臺科技大學。南臺首局打出不錯的攻勢屢屢突破對手防守,後續兩局更越打越旺,終場以25:20、25:10、25:15直落三的成績取得晉級資格。

首局,南臺靠著趙晨瑋的對角攻擊拿下第一分,接續把握機會,再趁實踐防守出現溝通瑕疵 ,打出一波快節奏的攻勢,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南臺趁著實踐失誤拉大分差形成8:2的攻勢,逼得實踐教練緊急喊出暫停,不過南臺並未被影響太多,靠著方偉驊的快攻和龐宇軒嚴密的後排防守連續取分,最終以25:10輾壓實踐,取得聽牌。

末局,南臺手感火燙,換上替補球員後攻勢仍未澆熄團隊連續攻勢,終場多點得分的南臺以25:15直落三帶走勝利,成功晉級。

實踐派上替補球員,磨練菜鳥在場上的經驗。攝/李佳蓉

實踐派上替補球員,磨練菜鳥在場上的經驗。攝/李佳蓉

 

「因為我們球員人數不足,主力球員打兩場就沒力氣了。好不容易來到臺中,也有提醒大一們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都會上場。」實踐教練王伯華表示在第二局全部派出大一上場,主要就是磨練新生的心智,「也許他們經驗和球技沒有別人成熟,但態度都很一致,很努力,這就是我們的收穫。」雖然本場對實踐來說已無關晉級,王教練仍認為球員拚盡全力的態度值得嘉許,给出選手滿分的評價。

南臺教練蘇素月表示比賽前一天,主力選手因生病不克參賽,早上對中原的比賽才不盡理想,但下一場比賽球員們有把握好機會,才能拿下分組第二。對於幾次換上二線球員上場,教練認為這是另一種鼓勵他們的方式,她說:「替補球員的表現好,教練就會對他們有信心,往後的比賽才能繼續接替要畢業的學長們。」

最後一場攸關晉級的比賽,南臺隊長趙翊凱保持平常心,以百分之百的精神全力以赴。雖然一開始趙翊凱以分組第一為目標,可惜因不熟悉場地無法進入狀況,只取得分組第二,不過他認為大家都盡力,對他們來說已是不錯的成績。

今日複賽賽程結束後,V組的晉級隊伍為本場勝出的南臺科大,還有以全勝之姿拿下分組第一的中原大學。這兩天同樣於中興大學體育館進行的U組複賽,則由三戰全勝的國立中興大學與兩勝一敗的國立政治大學取得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