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晉級冠軍戰。攝/蔡昀辰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晉級冠軍戰。攝/蔡昀辰

UBA

女二級決賽

北商享受比賽 多點開花晉級冠軍戰

瀏覽次數

433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四強決賽,今(10)日於醒吾科技大學點燃戰火。本場比賽由義守大學對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北商頂住壓力多點開花,以66:52戰勝義守大學,不僅收下冠軍賽門票,更能在下個賽季晉升公開一級。

開賽,義守陳心怡三分球揭開比賽序幕,三分半時,北商康奕喬外線出手命中開啟球隊一連串攻勢,成功以防守帶動進攻要回領先。義守不甘示弱,許麗薇祭出三分彈,雙方持續緊咬比分,互有領先,第一節結束,北商16:14兩分超前。

次節北商多次找到空檔切入得分,幾波精彩的連線提升氣勢,義守則在進攻端略顯急躁,命中率下降,比分逐漸被拉大。北商嚴密的防守持續帶給義守壓力,但義守張羅雅齡積極突破防線上籃得分並要到罰球機會,率球隊回穩。半場結束北商36:26擴大領先優勢。

易籃,雙方命中率皆下降,義守多次出手但未能把握機會追分,雙方不停嘗試找回手感。義守盧榆葶適時的三分球鼓舞士氣,而北商康奕喬也在外線還以顏色,第三節比數48:34,北商仍雙位數領先。

末節兩隊卯足全力,北商有流暢的轉換快攻收下分數,義守則有精彩的傳導配合試圖吹起反攻號角,許麗薇、陳心怡、王靖淳接連繳出三分球好表現,但北商不受影響,穩定掌握比賽節奏,終場就以66:52收下比賽勝利。

左為義守許麗薇

左為義守許麗薇 今日為球隊貢獻14分。攝/蔡昀辰

「享受比賽,放膽去做。」賽後北商教練方竹君說。

方教練在賽前特別提醒球員要將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在義守擅長的區域防守也有特別調整去應對:「即使在開局落後的狀態之下,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在關鍵時刻都會有人跳出來得分及阻擋對方的攻勢。」肯定球員心態比之前穩定,是今日取勝的關鍵。

北商將在兩週後會師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爭奪冠軍寶座,方教練提到中信球員較高大,希望加強球員碰撞能力,找到空檔就出手以免陷入包夾局面:「能穩定下來,提升防守以達到成功及贏球。」

提到今日義守球員的表現,義守教練謝宗宸認為技戰術的執行可以再加強:「及格邊緣,我們始終無法突破心理壓力。」謝教練認為要挑戰這樣層級的賽事,心理上的調整很重要。明日義守將要與國立成功大學角逐第三名位置,也會特別針對成大的球風以及轉換進攻的部分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