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林正安關鍵時刻帶領球隊反超比分。攝/朱祐賢

輔大林正安關鍵時刻帶領球隊反超比分。攝/朱祐賢

UBA

一般男預賽

臺師關鍵時刻穩住陣腳 笑納預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59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5)日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一般男生組北一區C組預賽最終戰,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儘管兩隊皆確定晉級分區排名賽,但仍爭取預賽分組第二。臺師自開賽就拉開比數,中鋒多次出手,呂席維、江兆耘各拿下18分,第三節中段輔大林正安的外線追平比數,雙方互有來往,最終臺師略勝一籌,以75:70擊敗輔大,拿下預賽第三勝。

首節臺師利用快速傳導,突破輔大防守,抓住空檔上籃得分。隊長單以仁也在外線頻頻射進三分球,內外線皆有收穫,短時間內將比分拉開,第一節以26:16領先十分。

第二節臺師江兆耘鞏固禁區,多次籃下出手換取得分進帳。聞浩德、高旭昇則分別於左右兩側快速切入取分。反觀輔大沒有把握出手機會,次節臺師以45:32領先。

易籃後,輔大吹起反攻號角,林正安穩定隊內節奏,精準傳導替隊友製造得分空檔機會,加上楊卓倫扛起禁區,積極爭搶籃板並放進,輔大迎頭趕上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第三節結束時,輔大反超比分以52:51領先一分。

末節,前半段輔大延續上節氣勢,全隊積極搶攻籃板,擴大差距,但臺師及時喊停,加強防守強度和調整進攻節奏阻斷輔大攻勢,並成功反超比數,且隊長單以仁攜手江兆耘,多次要到輔大的團隊犯規,並站上罰球線得分,最終臺師以75:70帶走比賽的勝利。

師大江兆耘多次掌握籃板球進攻得分。攝/朱祐賢

師大江兆耘多次掌握籃板球進攻得分。攝/朱祐賢

臺師教練張容軒提到:「今天能拿下這場勝利實屬不易,上半場團隊在防守細節做得很到位,才能讓球隊由守為攻,反觀下半場則因進攻略顯急躁,丟失掉許多得分機會。」回顧預賽四天,教練肯定球員的表現,也期許球隊在區排賽前,能加強團隊溝通和戰術配合,降低失誤,才能往全國決賽更進一步。

隊長單以仁則說:「前兩節球隊透過快攻拿分,將比分拉開至13分的差距,但下半場卻因回防較慢,以致兩隊的比數漸漸拉近。」他認為獲勝的關鍵來自末節的罰球和快攻,才讓臺師順利拿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