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技大學拿下預賽第三勝晉級分區排名賽。 攝/莊乙芩

正修科技大學拿下預賽第三勝晉級分區排名賽。 攝/莊乙芩

UBA

一般男預賽

正修火鍋店開張 成功封阻實踐進攻

瀏覽次數

2484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A組預賽,今(13)日於文藻外語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戰績同為兩勝的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出戰正修科技大學,正修來勢洶洶,每節皆送出兩次以上火鍋封阻,場上場下都瘋狂,實踐不僅遭到火鍋肆虐,似乎也在籃筐加了蓋,整場下來只得26分,最終正修以68:26大分差拿下勝利。

甫開賽,南實踐屢屢挑戰禁區尋找得分點,卻遭到正修三位防守者包夾,外加正修火鍋店今日開張,單節就送出四次阻攻,正修早在第一節就以流暢的導傳,找到進攻手段,反觀南實踐首節只得7分,且皆由戴千皓一人撐腰。

次節,正修延續上節穩定進攻節奏,且不斷在禁區展現身高優勢拿分,而南實踐得分仍然尚未甦醒,加上沒有把握住防守籃板,給了正修多次二次進攻的機會,中場結束前,陳建宏及夏培綸聯手拿下12分,讓正修以32:17暫時領先南實踐。

 

正修陳建宏拿下全場最高26分。

正修陳建宏拿下全場最高26分。 攝/莊乙芩

 

下半場,實踐有踏上罰球線的機會,可惜都沒拿下,正修在禁區的威力依舊不減,正修陳建宏在下半場表現突出,射下三顆三分彈,靠著外線發威及禁區肆虐,第三節就讓正修有著20分領先,到了決勝節南實踐還是跟籃筐無緣,也無奈進攻端無法突破防線,更在末節得分掛零,終場正修以68:26拿下勝利,同時也晉級分區排名賽。

拿下全場最高分的正修球員陳建宏賽後表示,經過前面四場比賽的洗禮,全隊心態有調整到最佳狀態,而對於今天個人表現他笑說還可以更好。

正修教練陳泰良讚賞本場比賽是現階段表現最好的一場,球員今天都有把實力發揮出來,沒有受到對手比賽節奏的影響,對於下階段的準備,將會加強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