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國大專熱舞大賽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109年全國大專熱舞大賽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綜合

熱舞大賽

大專校院熱舞大賽總決賽 Rice連過兩關霸氣奪冠

瀏覽次數

1523

大會

臺北 報導

中華民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今(27)日於Syntrend三創生活園區的Clapper Studio進行總決賽,從預賽晉級的八支隊伍,將會個別與舞蹈界最強導師們合作,並在總決賽進行展演。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孫美蓮理事及中華民國流行創意舞蹈協會陳麗娥理事長,也同來共襄盛舉,預祝賽事順利。賽事全程將由SSUtv 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

本賽事因應疫情需求,今年初選首次採線上徵選方式,晉級的八支隊伍分別與八位最強導師進行排練。這次的導師陣容星光熠熠,請來舞蹈節目『這就是街舞』第一季的亞軍得主一德老師及另名重量級導師辰辰老師。另外,為替參賽隊伍留下深刻記憶,各隊的練習過程皆有影音側錄,將在賽後發佈於SSUtv Youtube頻道。

八支隊伍在第一回合帶來與最強導師一同創作的表演,Rice完成第一回合後在訪問中說到,『第一回合雖然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但是舞蹈風格是很強烈的節奏感相當耗費體力。與老師一同創作舞步,不僅學習到了編舞的邏輯也更能控制身體的律動。』

第二回合則進行各隊伍的自選曲目。兩回合分數加總後,將產生最終排名,得獎隊伍即可抱回高額獎金。冠軍由全場氣勢最強大的Rice奪下,亞軍則是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大專盃一隊,季軍則是OSTAR。

由北市大學生為基底組成的Rice,是征戰過許多大學盃賽的強勁隊伍。隊長吳育洋賽後表示,從一開始尋找音樂到完成這支舞蹈,前後只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看似有效率卻在雕舞的過程中,團隊遇到挫折陷入低潮,但今天拿下冠軍一切都值得了。未來Rice將要以大學生的身份挑戰社會組層級的比賽,期許能更突破自我。

中華民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
名次如下
第一名:Rice
第二名: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大專盃一隊
第三名:OSTAR

109年大專熱舞大賽冠軍由全場氣勢最強大的Rice奪下。攝/大專體總

109年大專熱舞大賽冠軍由全場氣勢最強大的Rice奪下。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