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厚禎擔任自由球員,時常在場上穿梭。圖/ 黃伯毓提供

蘇厚禎擔任自由球員,時常在場上穿梭。圖/ 黃伯毓提供

UVL

男一級決賽

臺師大蘇厚禎經驗化為力量 攜隊挑戰十二連霸

瀏覽次數

2256

107學年度UVL即將挑戰12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許多陣中好手皆效力於企聯MIZUNO隊,不僅在企聯培養彼此默契,也攜手在UVL創下佳績,而蘇厚禎便是其中一位,擔任自由球員的他,曾經多次入選國手名單,代表中華隊征戰四方。最特別的是蘇厚禎曾在U23男排亞錦賽獲得最佳自由球員獎,他透露其實自己很驚訝,因為是在國外拿到,是一種肯定。

「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就國小的同學一起結伴試試看。」蘇厚禎說,老師在體育課隨口問大家有沒有興趣打排球,沒想到後來自己慢慢喜歡上這項運動,父母也很支持,便朝職業球員邁進。

目前就讀臺師大碩一的蘇厚禎具有許多國手資歷,U20亞青、U23男排亞錦賽、世大運、亞運等等。談到自己過往的經歷,他說:「每當一個層級的結束,我更清楚了解自己觀念上跟技術層面與其他國家的差異。回國之後也更加強自己接發球防守等等。」

透過國際賽事,蘇厚禎表示他也學習到很多:「我發現國外防守站位很準確,我認為自己滿缺乏的。」當然,回到母校他也將這些經驗分享給隊友們,告訴他們遇到問題時當下要如何處理心理層面,他說:「我有跟他們說接發球練好很重要。」因為國外球速快,自己身材較矮小就必須在第一波打得比其他國家紮實。

蘇厚禎持續增進接球防守能力。圖/黃伯毓提供

蘇厚禎持續增進接球防守能力。圖/黃伯毓提供

因為受過企聯洗禮,蘇厚禎在穩定性跟心理素質相對比較好,他說:「企聯跟大專強度上有落差,所以必須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最高殿堂抗衡。」另外,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蘇厚禎坦言:「連霸壓力一定有,但要怎麼化為動力才是最重要的。」他也盼和隊友們彼此信任,把所練的成果展現出來。

而2019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日前公布選手名單,蘇厚禎也在其中,但他說:「在短時間要有表現應該很難,畢竟我們來自不同的學校。」他提到,雖然磨合時間不夠,但不要過於緊張,要以平常心去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