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洪本翰首次在公開男1500公尺自由式摘金。攝/許甄玲

北市大洪本翰首次在公開男1500公尺自由式摘金。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游泳

北市大囊括1500公尺自由式雙金 東華兄弟檔分奪銀、銅

瀏覽次數

956

「滿像在作夢的!」繳出個人全大運生涯最佳成績並成功摘金的北市大學洪本翰說:「游到一半發現離學長真的滿近的,機會來了就不要放掉。」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7)日於新竹縣立游泳池進行公開組1500公尺自由式決賽,北市大學洪本翰游出15分52秒32、楊宇晴17分52秒55,包辦男、女生組雙金。東華大學兄弟檔黃國庭、黃國倫奪得男生組銀、銅牌,臺灣科大王怡臻、林璿則分別在女生組摘銀鍍銅。

公開男生組1500公尺自由式快組決賽戰況激烈,開賽後,上屆金牌黃國庭幾乎一路領先,洪本翰緊追不捨,直到第1350公尺,洪本翰以14分20秒87超車黃國庭的14分21秒01,並把握最後150公尺衝刺,終場便以15分52秒32勇奪金牌。黃國庭的弟弟黃國倫首度參加全大運,表現也毫不遜色,游出15分52秒97取得銅牌。

前兩屆銅牌得主洪本翰這次突破重圍奪金,他提到,比賽當下就是專注在配速上,不去關注隔壁泳道的學長黃國庭,因為怕耗氧太多會搗亂自己的腳步。

洪本翰承認,比賽過程中腦海浮現了兩個想法:「首先想到拿金牌是不是有宿舍住,第二個是,既然教練平常這麼用心,就不能給他丟臉!」他表示,全大運前兩個禮拜得了諾羅病毒,沒什麼力氣練習,能游到這個成績自己也很訝異。他以15分半為目標,希望在下屆完成連霸。

東華大學兄弟檔黃國庭(左一)、黃國倫(右一)奪得男生組銀、銅牌。攝/許甄玲

東華大學兄弟檔黃國庭(左一)、黃國倫(右一)奪得男生組銀、銅牌。攝/許甄玲

東華大學兄弟檔第一次在全大運賽場上互相競爭,弟弟黃國倫說:「全運會就有和哥哥一起游過,這次以不同的心態來面對挑戰。」兩兄弟的泳道又剛好在隔壁,他表示,主要重點還是在突破自己,沒有受到哥哥干擾。

兩兄弟上個月都參加了馬來西亞錦標賽,因此這次全大運的主要目標是恢復以往的訓練。黃國庭認為,算是達成階段性的目標,但距離自己的最佳成績還有一段距離,他提到:「上屆賽前都在國訓中心訓練,面臨了許多挑戰,像是必須適應不同的場地和教練,成績有落差是滿正常的。」

黃國庭也喊話要弟弟好好加油:「大學的1500公尺真的不好游!」黃國倫則回應:「衝了!」

另在公開女生組方面,北市大學楊宇晴全大運首秀以17分52秒55摘金,即便曾兩度奪金的王怡臻此役繳出全大運個人最佳17分55秒02,仍連兩屆以銀牌作收,同樣來自臺灣科大的林璿則以18分02秒40拿下銅牌。

112年全大運 游泳 

公開男生組1500公尺自由式
金牌:北市大學 洪本翰
銀牌:東華大學 黃國庭
銅牌:東華大學 黃國倫

公開女生組1500公尺自由式
金牌:北市大學 楊宇晴
銀牌:臺灣科大 王怡臻
銅牌:臺灣科大 林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