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蘇軒儀除擔任後場指揮官,也扮演射手角色。攝/陳威樺

僑光蘇軒儀除擔任後場指揮官,也扮演射手角色。攝/陳威樺

UBA

一般女決賽

後場雙槍齊發威 僑光16記三分彈射向四強

瀏覽次數

241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決賽,今(29)日進入八強賽,下午賽事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出戰僑光科技大學。首節開始,僑光手感火燙,雙後衛劉毓惠、蘇軒儀各飆進7顆三分球,率領僑光一路領先,終場便以84:59擊敗高科,晉級四強。

上半場,僑光打出奔放球風,不斷切入分球,撕裂對手的區域防守。攻勢集中在兩名後衛劉毓惠與蘇軒儀身上,他們半場分別攻下23分及14分。高科這邊,儘管受到僑光防守壓制而處於劣勢,仍積極拼搶球,吳昀珊在半場結束前跳出來連拿五分。半場打完,51:28僑光領先。

易籃後,僑光蘇軒儀繼續飆三分,單節三記三分彈,劉毓惠也進兩顆,雙射手的發揮使對手疲於奔命。不過,高科也有溫湘婷回敬一記外線,何欣芸的快攻上籃不讓分差繼續拉大。

末節,高科蔡宜潔、王菁瑩接連上籃得手,僑光喊出暫停重振旗鼓。而後,僑光專注在防守端,未再讓比分拉近,終場便以84:59拿下勝利,晉級全國四強。

數據部分,僑光劉毓惠得全場最高29分,蘇軒儀23分。高科僅何欣芸得分上雙,拿19分。

僑光劉毓惠外線神準,轟進七顆三分球拿29分。攝/陳威樺

僑光劉毓惠外線神準,轟進七顆三分球拿29分。攝/陳威樺

賽後,僑光蘇軒儀在場邊留下開心的淚水,她表示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不管練球、比賽,還是日常生活都在一起,能夠一起打進四強真的很感動。身為全隊主力,她對明天的球賽很有把握,期望能再拿一勝、爭冠軍。

僑光劉毓惠今日拿下全場最高29分,她與蘇軒儀今日各投進7顆三分球,兩人同樣來自HBL甲組苗栗商工,在大學轉換重心來到一般組。對於自己的好表現,她謙虛地說:「不是只有靠自己,全隊的表現都很好。」

高科教練宋明律指出,球隊去年也在八強止步,經過陣中多名主力離隊,今年還能再度八強,很為球員感到驕傲。他補充,球隊由對籃球有興趣的學生組成,一路走來,有許多球員無法適應頻繁的訓練而退出,要維持戰力實屬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