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王昱蓉網前重扣穩定軍心。攝/洪承葦

文化王昱蓉網前重扣穩定軍心。攝/洪承葦

UVL

女二級預賽

文化王昱蓉扮演球隊核心 率文化3:1擊敗實踐

瀏覽次數

2240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20)日在臺北護理大學展開小組預賽的最後一天賽事,由實踐大學交手文化大學。文化在前三場比賽的調適之下,此役團隊打出攻守兼具的高水準表現。儘管實踐在第三局展現韌性,鏖戰到28:26扳回一城。文化仍在王昱蓉全面的球技帶領下,以3:1(25:17、25:22、26:28、25:18)摘下勝利。

比賽開局賽況拉鋸,直到首局中段,文化維持進攻火力加上實踐單局三次發球失誤,漸漸拉開比分,文化拿下首局。次局,雙方都以重扣搭配小球靈活進攻,防守端也各自展現精彩的團隊救球。然而實踐在關鍵時刻因錯人發球而被罰分,重挫勢氣丟失次局。

來到第三局,實踐再次出現錯人發球的失誤,好在此局在放手一搏的情況下攻勢犀利,從落後一路追趕到Deuce。局末,實踐把握由守轉攻的機會,搶下此局。第四局,文化重新調整節奏、降低失誤的產生,搭配王昱蓉適時穩定軍心,最終文化收下末局拿下此勝。

文化重整旗鼓摘預賽首勝。攝/洪承葦

文化重整旗鼓摘預賽首勝。攝/洪承葦

文化主砲王昱蓉賽後訪問說:「獲勝的關鍵是有針對實踐選手做防守的布陣以及擬定團隊攻擊策略。而對於自己在隊中的角色是隊長也像教練,作為球員與教練間的橋樑,讓團隊能吸收及執行場上的觀念。」

實踐隊長郭祖婷表示,隊上只有八名球員,兩日四戰下來全員都累了,所以出現兩次錯人發球。不過沒有放棄比賽,第三局大家多次打出好球,最後很可惜輸球。

文化教練王敏憲對這兩天賽事的調度提到,雖然有成績上的考量,主力打的時間是稍微長了一些,但是替補上場皆對團隊有即時貢獻。而對第三局失利則是談到: 「在實踐追分階段,我們自己亂了步伐,是心態上的問題,調整後第四局有比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