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喬楚瑜本季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輔大喬楚瑜本季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喬帥」喬楚瑜復活 輔大中止5連敗 破臺藝及強力外援阿拉薩

瀏覽次數

95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大三中鋒「喬帥」喬楚瑜12分及生涯新高19籃板,本季首度「雙十」,搭配林哲霆、李沛澄各飆3記三分彈各得15、12分,上季第八輔大6日第四節初拉出15:3強勢反彈,最終69:58力克擁有強力外援阿拉薩(Joof AlaSan)的臺藝大,小爆冷門,特別是一戰結束預賽第一階段在中美堂自家主場的5連敗苦澀滋味,拿下開季第3勝,累計3勝5敗,保有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八強一線生機。

反之,臺藝大繼第二階段70:76輸世新後,吞下本季第2敗,累計5勝2敗,全場只得58分更是開季7戰最低,阿拉薩13分、14籃板,儘管連7場「雙十」,但只拿13分也寫本季個人最低。

這也是輔大108學年度預賽74:50贏台藝,但上季預賽84:86小輸後,近3季預賽輔大對臺藝的第二勝,特別是本季臺藝有了強力外援阿拉薩,第二階段5勝1敗,只輸世新、贏地主義守,被喻為有機會衝擊四強,時隔近一個月,今天卻踢到鐵板。

對此,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說:「的確是強心針,尤其擊敗外援當家的球隊,對球員的自信、挑戰八強,肯定大利多。」

他說,第一階段主場2勝5敗有點扯,主場籃圈好像不是輔大養的,還好賽後檢討,找出重點,就是第一階段投籃數太少,現在要大家果斷出手,機會來了不猶豫,今天就做得不錯。

臺灣藝大阿拉薩。攝/大專體總

臺灣藝大阿拉薩。攝/大專體總

楊哲宜說:「至於守阿拉薩,我們沒人可一對一扛他,但求先阻斷他供輸線,減少他直接拿球強攻,執行得還可以,才讓他的攻守殺傷力減至最低。」

「寶兒教練」說,另喬楚瑜復活也相當關鍵,之前他為了第一階段對臺師有機會贏未贏,而一直自責走不出來,告訴他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為一場比賽鑽牛角尖不值得,他有聽進去。

喬楚瑜說:「季前自己家中有事,開季前一個月才歸隊,加上兩人投入職籃選秀,全隊磨合不易,因而第一階段戰績爆爛。」

他補充:「拿下此役意義重大,意味我們無懼外援,尤其我或許無一對一扛大個子外援,但團隊作戰,仍拿下這一勝。」即便目前僅3勝5敗,保八還是有難度,但本階段瞄準3連勝,接下來對僑光科大、臺中科大都一定要贏。

臺藝開局一路領先,一度超前兩位數,上半場36:27,第三節輔大追成43:46,末節林哲霆、喬楚瑜三分開砲,先靠7:3反以50:49超前,再一波8:0,58:49領先9分,臺藝回敬8:0,57:58咬住,但輔大拉出11:1尾盤,最終69:58不可思議大逆襲。

阿拉薩之外,臺藝蘇培凱12分、余維豪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