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李佳軒首年參賽即展露頭角。攝/許喬茵

中山李佳軒首年參賽即展露頭角。攝/許喬茵

UBA

男二級預賽

中山擊退東大 喜迎預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149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南五區預賽,今(20)日在屏東大學進行第五日賽事。由國立臺東大學對戰國立中山大學,中山成功壓制東大,分數一路領先,最終以74:34力退東大。

甫開賽,中山爭得球權後立刻由楊詠丞攻下兩分後,中山又迅速連得9分,同時壓制東大,東大分數持續掛蛋,緊急喊出暫停並重新組織,暫時阻擋中山猛烈攻勢,可惜東大仍未能攻入禁區,比數被拉至14分差。第二節,前4分鐘兩隊你來我往,但雙方皆無斬獲,隨後中山靠著蘇哲遠把握罰球,加上先發三人重新上場重啟攻勢,上半場結束中山以43:19領先。

第三節,中山發動多次快攻,成功攻入禁區,反觀東大遭中山的身高優勢壓制,且命中率低,分數拉開至65:25,40分之差。第四節,東大連續祭出三顆三分球搶分,仍無力扭轉戰局,終場中山以74:34擊敗東大,拿下預賽的第三勝。

中山教練徐瑋呈說:「球隊正處換血階段,多位球員為新生,所以並未設定太多的目標,希望能讓球員多練習,一場一場穩穩地打。」

中山李佳軒今日攻下14分7抄截,表現亮眼,第一年參加UBA的他表示,公開二級的比賽強度較高,需要思考如何更聰明的打球,今日狀況已較第一場進步許多,希望透過比賽,慢慢向上提升。

東大兩名馬來西亞籍的球員劉友良、劉豐勝今日皆有不錯的表現,劉友良說:「臺灣球員平均身高較高,來到臺灣打球須以速度補強自身能力,今日隊上防守表現回穩,但進攻仍頻頻當機,期許明天能為球隊帶來更多貢獻。」

東大馬來西亞籍球員劉友良今日表現出色。攝/許喬茵

東大馬來西亞籍球員劉友良今日表現出色。攝/許喬茵

 

東大教練何永彬表示,東大的球員大多來自一般科系,沒有優秀的身材條件,但球隊有著拼搏不放棄、學習的精神,每一場球都是球員們進步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