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進攻快又猛,輕取聯合奪首勝。攝/王騰毅

實踐進攻快又猛,輕取聯合奪首勝。攝/王騰毅

UVL

女二級預賽

實踐進攻快又猛 輕取聯合奪首勝

瀏覽次數

3029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小組預賽Wo2D組,今(19)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首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實踐大學碰頭國立聯合大學,實踐雖僅有八位選手應戰,但靠著凌厲的攻勢以3:0(25:11、25:3、25:6)輕取聯合,收下預賽首勝。

兩隊各帶著一敗進行比賽,雙方皆不想以二連敗結束第一天,實踐一開賽即展現出贏球的決心,由龔禹甄重扣得手揭開序幕,並靠著龔禹甄連續發球得分,開賽取得4:1領先,之後實踐數度連續得分,兩位攻擊手葉姿平及簡亦君,接連在前排扣殺與吊球,逐漸拉開比分,聯合僅能靠著實踐發生失誤,得到零星分數,第一局25:11由實踐拿下。

第二局實踐進攻持續加溫,開局連得11分,取得11:0領先,聯合靠著實踐簡亦君發球失誤拿下第一分,並由陳思穎在網前扣球得分,眼看聯合進攻稍有起色,實踐又是一波10:0的猛攻,再將比分拉開,最後實踐以25:3輕鬆贏得第二局。

面臨0:2退無可退的局面,聯合在第三局試圖反攻,藉由實踐發球失誤,並重扣得手,開局取得2:1領先,此時實踐葉姿平跳出來,頻頻在網前得分,搭配龔禹甄強勢的發球,包括一記ACE球在內,三度發球直接得分,打出7:0的攻勢取得領先,在8:3時,實踐又連得10分,將比分拉開至18:3,最終實踐以25:6獲勝,直落三帶走比賽勝利。

實踐葉姿平進攻猛烈,多次重扣得分。攝/王騰毅

實踐葉姿平進攻猛烈,多次重扣得分。攝/王騰毅

賽後實踐大學教練洪大程表示,由於小組預賽是五取四晉級,這場比賽獲勝後,晉級下一輪複賽應不是問題,對於明天的兩場比賽,洪大程說:「因為排球學生賽事比較少,現階段也還在調整陣容,所以會以練習的心態來進行比賽,但目標還是贏得比賽,這樣在複賽才能佔得較好的位置。」

預賽首日就吞下二連敗,而且都是0:3落敗,聯合大學教練蔡俊傑直言很不滿意球隊表現,他說:「雖然我們是公開組,但球員組成其實都是一般生,只有一位是專項生,不過她們對於比賽細節仍不夠熟練,而且比分一拉大就很容易放棄。」蔡俊傑也提到,第二天還有兩場比賽,會勉勵球員要積極正向面對,晉級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