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發動多次強攻的陽明交大江家妤。攝鄭羽辰

今日發動多次強攻的陽明交大江家妤。攝鄭羽辰

UVL

一般女複賽

江家妤連續攻勢 陽明交大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22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首日賽程,本場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隊在稍早分別擊敗東海大學、南應科大,帶著複賽首開紅盤的氣勢碰頭,陽明交大多點開花的攻擊更勝一籌,終場便以3:0(25:14、25:18、25:15)直落三擊敗高師,收下複賽二連勝。

開局,陽明交大江家妤的重扣與陳歆妍的數記ace球帶領球隊以8:3領先,首局中段更一度將領先擴大至9分差,高師嘗試反攻,但未能將攻勢串聯,最後陽明交大便在江家妤的一記ace球下以25:14收下第一局勝利。

次局,陽明交大延續上局攻勢,並在發動攻擊時刻意避開高師身材高挑的攔網手林姵綺。除了強力扣球,黃品瑄、江家妤的假動作殺球也讓高師在防守時無人接應,此外,高師數次接發球失誤讓賽況雪上加霜,分差擴大至24:17,最終陽明交大陳歆妍一記吊球帶領球隊以25:18聽牌。

末局陽明交大火力依舊,屢次成功突破高師堅韌的防守陣容,在對手移至正確防守位置前便趁機發動攻擊,成功拿下數分,取得18:10領先。面對陽明交大的猛攻,高師似乎無法找到破解方法,攻擊端也僅有零星攻勢,終場陽明交大便以25:15擊退高師,收下複賽第二勝。

 

賽後陽明交大選手向高師致意。攝鄭羽辰

賽後陽明交大選手向高師致意。攝鄭羽辰

 

針對今日比賽表現,陽明交大工工所碩二的江家妤表示,今天主要閃避攔網手,也會觀察對方的站位,因為地板很滑,所以就趁還沒站定位的時候趕快出手,讓球在對手到位前落地。面對擁有身高優勢的高師攔網手,他則說:「兩邊要由外往內縮,因為對方打過來的球會在兩邊,所以腳要移動才不會接不到球。」而接下來的賽程,他也直言希望球隊可以打進八強,甚至能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