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穩定軍心贏得複賽第二勝。 攝/張若琳

國北教大穩定軍心贏得複賽第二勝。 攝/張若琳

UVL

男一級複賽

國北教大攻守兼具 直落三勝文化喜迎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122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4)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天的賽程。本場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上文化大學,首局國北教多點開花,攻擊手輪番得分,次局國北教雖遭遇亂流,但調整狀態後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更將攻勢延續至第三局,終場國北教大以3:0(25:17、25:22、25:14)擊敗文化,收下複賽二連勝。

首局,國北教挾帶驚人氣勢,陣中攻擊手楊子頡、雷諾、朱凱逸、廖閎昇輪流得分,一口氣將比分拉開至20:12,逼得文化急喊暫停,暫停後文化打出一波4:0的攻勢試圖止血,但國北教隨即還以顏色,多次攔網成功守住文化反攻火力,一局結束,國北教以25:17率先拿下。

次局,國北教周冠宇率先得分,文化朱崇豪一記重扣及時止損,雙方你來我往,互別苗頭。雖國北教持續握有領先優勢,並將比分維持在五分差距,但處於落後狀態的文化也並非省油的燈,此局後段朱崇豪、鍾昇哲多次重扣求得手帶起球隊氣勢,拉出一波5:0的攻勢急起直追,分差步步進逼也使得國北教狀態下滑,且發生多次失誤,但調整進攻節奏後,國北教周冠宇更挺身而出攻擊得分,次局國北教以25:22再下一城。

末局,國北教調整戰力,開局雷諾連砍兩分,加上周子揚、吳信賢、廖閎昇、林聖恩輪番得分,隨即將比數拉開至11:5。反觀文化靠著黃士泓突破國北教攔網高牆守住失分。儘管如此,國北教氣勢逼人,文化不得不請求暫停中斷國北教氣勢,可惜此次暫停未能及時發揮效用,國北教更擺出長人陣使文化無法突破重圍,加上攻擊手火力全開,此局後段國北教以十二分領先站穩勝基,終場以3:0(25:17、25:22、25:14)獲勝。

國北教大吊球得分。

國北教大吊球得分。 攝/張若琳

賽後國北教大林顯丞教練談到本場比賽球員的表現,他說道:「大家其實都發揮的很好,感覺有放開打,只要有放開打就會打得蠻順的。」而對於第二局後段文化打出氣勢連續得分,林教練表示:「問題還是在自己身上,接發球不穩定時,戰術就相對單調,這樣會讓對手很容易攔網成功,其中有幾顆就是接發球不到位,攻擊手沒辦法發揮,因此不斷失分。」

國北教大自由球員張昀亮滿意本場比賽的團隊表現,他說道:「這場比賽學弟的表現有九十分,因為在比賽的過程中蠻歡樂的,把每一場該做的都有做好。」對於如何因應第二局對手士氣高漲,張昀亮表示:「還是先請學弟們把球接高,先穩下來,把比賽節奏拉回來,剛好老師也有請求暫停,讓我們緩一下緊張氣氛。」

談及球隊今年目標,國北教大林顯丞教練與球員全隊一心,目標一致,對於連霸並未感到壓力,與球員受訪更異口同聲的表示進決賽為球隊目前的首要目標,自由球員張昀亮說道:「一直以來老師給我們的目標就是坐六,望五四三二一,雖然去年奪冠,今年沒有特別說要連霸,還是會先打好每一場球,累積經驗,以前四強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