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大三前鋒曾品均轟下25分。攝/劉又名

宜蘭大學大三前鋒曾品均轟下25分。攝/劉又名

UBA

一般男分排

激戰四節 宜大「守」下東華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3369

「我再強調一次,你們進攻會失誤,但是只要把專注度放在防守上,我們就會贏球。」宜蘭大學張佑誠教練表示,等待賽程的這段期間,球隊調整的狀況不盡理想,但球隊在下半場逐漸找回防守強度,才能拿下今天這場比賽,張佑誠教練也說:「接下來的比賽希望大四的球員能放開來打,享受學生籃球的最後時光。」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9)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是由國立宜蘭大學出戰國立東華大學,兩隊實力相當,比賽中不斷互換領先,廝殺到讀秒階段才分出勝負,宜蘭大學靠著曾品均及鄭丞軒合計攻下45分的帶領下,以77:71擊敗東華大學,拿下排名賽首勝。

開賽兩隊都採取全場壓迫防守,並積極快攻上籃搶分,東華中鋒張建誠替補上場也展現了拼戰精神,幾次籃下的肉搏戰帶動了團隊士氣,不過因為積極的防守迫使宜大早早進入加罰狀態,首節東華就以25:24領先。次節宜大慢慢找回節奏,大四前鋒鄭丞軒多次切入撕裂東華防線,但東華也在李佳駿積極的拼搶下要回分數,兩節打完宜蘭大學僅以一分領先東華。

易籃後,宜大曾品均跳出來連投帶切單節轟進12分,東華也在李佳駿及張建誠穩定供輸下緊咬比分。末節兩隊都拼盡全力,不斷互換領先,但宜大靠著穩定的罰球以及鞏固好防守籃板之下,在讀秒階段拉開比分,終場宜大就在曾品均攻下全場最高25分以及鄭丞軒20分的帶領下,以77:71擊敗東華。

宜蘭大學前鋒鄭承軒切入撕裂東華防線。攝/劉又名

宜蘭大學前鋒鄭承軒切入撕裂東華防線。攝/劉又名

本場比賽合計攻下45分的大三前鋒曾品均以及大四學長鄭丞軒表示,其實兩人賽前就有約定好要各自拿下二十分起跳,但曾品均笑說:「上半場學長鄭丞軒手感很好,沒想到他續航力不夠,所以下半場只好由我跳出來得分,也蠻意外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大四學長鄭丞軒也坦言,這階段大家明顯體能都沒有調整到最好,但是今天幸虧有板凳的學弟跳出來幫忙分攤防守,才能贏下這場比賽。

「對於這階段賽事,球隊有改變一些訓練方針,準備時間也比較有限。」東華大學黃世銘教練表示,今天看得出球員們很想贏下這場比賽,但大家的體能明顯跟不上這個強度,好幾位球員上場沒多久就受傷退場。不過黃世銘教練也笑說:「這也是一次很好的經驗,很多訓練上的細節我一講再講,球員不想改變我們教練也沒辦法說什麼,希望球員們能因為這次的教訓回去修正自己的心態,往後才有可能往更高的階段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