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鋒容毅燊傷癒復出。攝/大專體總

澳門中鋒容毅燊傷癒復出。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澳門中鋒容毅燊傷癒復出惜家人不克來臺加油 臺師跨季10連勝世新

瀏覽次數

2114

大會

臺北 報導

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因傷錯過預賽最後4戰、臺師大吞3敗,22日他傷癒歸隊,先發22分鐘儘管只得7分、5籃板、2抄截,但扮精神領袖,上季第三仍以73:56擊敗季本季重返一級、預賽排第六的世新,拿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首勝,繼預賽後本季對戰2連勝、跨季10連勝,隊史在UBA從未輸過世新。

上季準決賽意外輸義守、無緣爭冠的臺師大,本季捲土重來,預賽11連勝一路長紅,但第12場對輔大賽前,容毅燊因打友誼賽右眉掛彩縫11針,預賽末4役悉泡湯,臺師大先81:86輸輔大,11連勝喊卡,最後2戰再連敗給健行、國體大,12勝3敗退居預賽第三。

22日容毅燊復出,與蘇士軒重搭禁區「雙塔」,臺師大輕鬆拿下首役,教頭王志群說,大四的容毅燊本季最後擔綱,現已然臺柱角色,無論臺師大本季最終能走多遠,他都很捨不得容毅燊離隊。

容毅燊說,這幾年他只要有比賽,爸媽或最疼他的奶奶,起碼都會有兩人從澳門來臺看他及加油,但此次八強複賽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家人都無法來,這也是他第一次比賽時沒親人觀戰,有些不習慣。

容毅燊說,希望預定下月底登場的四強決賽疫情已解除,觀眾可進小巨蛋看球,臺師大若晉四強,家人就可來臺看他最後一次打UBA,但如疫情沒改善,決賽又得如期舉行,且續採閉門比賽,不開放球迷入場,屆時澳門家人如不能來,恐只有指望目前也讀臺師大社教系大三的親妹妹,可進場參與他的UBA畢業賽。

容毅燊說,他已參加臺師大碩士班考試,如順利上榜,因下季他已25歲,逾24歲參賽年齡,就算讀碩一,也無法再披戰袍,但應會留在球隊幫忙,也即說,這次八強複賽,乃至如晉四強決賽,都確定是他的UBA告別賽,他超珍惜,肯定希望更多家入在現場觀戰、見證,八強複賽已確定泡湯,現只能禱告決賽可解禁、臺師大也連兩季攻蛋。

臺師大預賽係以74:63擊敗世新,今天再贏後,連結過去的8連勝,含93、96、99、100、101、102、105、106學年度各1勝(107上季世新打二級),對戰合計已是跨季10連勝,儼然「天敵」。

蘇士軒14分、4籃板、4助攻、2抄截,簡家暐10分、3籃板、5助攻,上季新人王控衛陳又瑋9分、6籃板、4助攻,對UBA首度閉門比賽,他說很新鮮,卻是不得不的作法,也只能接受。

因傷錯過預賽11連勝,最後4場才復出的「一哥」周桂羽,今天本季5度登場,先發21分鐘進1記三分球得9分、3籃板、2助攻、4抄截。

他說,現效力健行的昔日HBL南湖好麻吉簡廷兆,盼望28日能與他首度成為對手彼此卯上,他也期待,至於南湖學弟在甫結束一樣閉門的HBL八強複賽出局,無緣四強,但鎮隊「雙槍」備受矚目,他說,汪哲宇來考臺師大,如果考上,他會說服小學弟一定要報到,至於江均,則無意讀臺師大。

「一哥」周桂羽先發21分鐘得9分、3籃板、2助攻、4抄截。攝/大專體總

「一哥」周桂羽先發21分鐘得9分、3籃板、2助攻、4抄截。攝/大專體總

第一節世新15:20仍咬住,第二節只得8分丟17分,上半場23:37,後兩節反撲無功,碩二大前鋒鄭德維開局才39秒就左腳踝傷「小翻」退場,醫療站包紮後再上場,先發23分鐘得8分,阿巴西拿16分最多。

鄭德維日前練球左腳踝即已小傷,此役復發,但他求勝意志高,硬是撐著打,即便傷口很痛。

教練吳昆典說,疫情影響很大,打亂練球、比賽,球員的備戰情況欠佳,今天輸球不意外,但仍得續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