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邱品如攻下24分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劉又名

北護邱品如攻下24分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劉又名

UBA

一般女預賽

克服恐懼的里程碑 北護奪隊史首勝

瀏覽次數

1617

成軍不到兩個月的北護一般組女籃在王子又教練的細心調教下迅速成長,賽前王教練更是用心靈雞湯提醒球員們應該要打出無所畏懼的精神,「害怕一下子,後悔一輩子」賽前在戰術板上寫下這句話的王子又教練,帶領球員堅持到底,最終在主場拿下了隊史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東華大學迎戰地主臺北護大,同屬連敗的兩隊,從跳球開始就拼盡全力,攻防上都不斷給予對手壓力,一路拼鬥到決勝節,北護後衛邱品如跳出來接管比賽,連投帶切攻下五分,擊潰了東華的反撲氣勢,終場北護就以49:44以五分之差在主場拿下隊史首勝。

賽前皆處於二連敗的兩隊,都為了這場比賽做足準備,較有經驗的東華一開賽就擺出了全場包夾的高壓防守,不斷的抄截快攻打出了8:3的攻勢,不過北護在暫停過後馬上修正問題,北護主控李彥儀靠著速度與開闊的傳球視野,突破了東華的全場防守,逐漸找回節奏的北護也在讀秒階段要回比數,首節結束兩隊戰成11:11平手。次節東華依舊靠著全場的包夾防守多次轉換快攻跑給對手追,不過很可惜放球手感欠佳沒能把握得分機會,反觀北護靠著傳導球不斷製造東華的犯規,第二節北護反超比分,以26:23進入中場。

下半場人手不足的東華明顯體力下滑,不過北護也沒有把握住機會,多次快攻長傳都失誤收場,經驗較豐富的東華則是利用時間差找到籃下機會,硬是要回比分,三節打完兩隊36:36再度回到原點。決勝節東華球員的體能流失與主力的犯規麻煩為這場比賽劃下了分水嶺,北護後衛邱品如趁勢跳出來接管戰局,末節連投帶切主宰戰局,苦苦追趕的東華也氣力放盡,終場北護就在主場以49:44擊敗東華,於全校師生的見證下逆轉拿下了隊史首勝。

沒能開胡的東華依舊全力以赴展現鬥志。攝/劉又名

沒能開胡的東華依舊全力以赴展現鬥志。攝/劉又名

全場攻下24分的北護後衛邱品如表示,前兩場比賽全隊都很不適應大專聯賽的比賽節奏,她也談到,比賽前一天更是緊張到睡不著覺,對於末節跳出來帶起球隊氣勢的表現,她說:「現場來了這麼多同學來幫我們加油,我也很開心能用表現來回饋他們的支持,拿下首勝的時候,心裡緊張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落敗的東華大學陣中有多名主力因為課程緣故提前返回花蓮,全隊只剩下八名球員,不過依然打出了精彩的比賽,雖然沒能止敗,但是不放棄的拼戰精神依舊值得鼓勵,賽後東華廖啟宏教練提到,陣中有五名準畢業生,除了備戰大專聯賽,她們也開始為了各自的未來做規劃,所以沒辦法以全陣容來面對這次的比賽,不過廖啟宏教練還是肯定球員們的表現,廖教練說:「我一直都告訴球員,籃球不會是妳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不過球場反應人生,在球隊經歷的壓力與磨練都是一輩子受用的,雖然最後沒能贏球,但是看著這些女孩們大學四年的成長,依舊覺得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