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於中原大學舉行,雙方積極把握每一分。攝/吳恩加

預賽於中原大學舉行,雙方積極把握每一分。攝/吳恩加

UBA

男二級預賽

男二級預賽火熱開打 中原教練:上了球場就是要贏

瀏覽次數

556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今(12)日於中原大學舉行第二天賽事,由中央大學對上地主中原大學。雖首節兩隊熱機較慢,但調整後即打起流暢度的中原大學,展現強勢的進攻與防守,最終以97:51拿下首場預賽的勝利。

甫開賽,雙方呈現僵局,中原林俊嘉在籃下爭搶中將球撥進,開啟中原得分攻勢。此局過四分鐘,中央得分仍未進帳,在10:0落後的情況下喊出了暫停。暫停過後中央周恩傑把握得分機會穩定軍心,但中原仍手感火燙,李承謙三罰全中,又在一分鐘內上籃得分。第一節中原24:8領先。

第二節雙方積極搶攻,中原劉佑煒、中央施君穎紛紛投進三分。中原嚴密的防守加上把握較多籃下機會,半場結束以48:18領先。

易籃後,雙方加強防守,各有幾波來回。中原延續上半場氣勢,團隊單節攻下28分。末節雙方各都攻下21分,中央歐立揚連續投進三分,林子聖在45秒時兩罰一中,但中央仍無法縮小得分差距,終場中原就以97:51取得勝利。

對於今年賽季中原教練給予積極的期許與肯定:「沒有把輸這個字放在中原大學球隊裡面。」期盼能回到公開一級,並在公開一級中站穩腳步。教練特別提到球隊剛新增兩位外籍生King和Johnson,現在正處磨合階段,而今天為球隊新賽季第一場正式比賽,一開賽球員難免過於興奮和緊張,導致有些放不開,讓前兩、三分鐘仍呈現僵局。但在經過提醒與調整後,流暢度有慢慢起來,順利地拿下勝利。

中原新賽季如虎添翼,期待打出新高度。攝/吳恩加

中原新賽季如虎添翼,期待打出新高度。攝/吳恩加

教練認為今天每位球員的表現都有在及格以上,也給予球員很大的調整空間,讓球員輪番上場,互相調整搭配,把平常訓練的內容展現出來。

中原得分最高20分,今年畢業於永平工商的楊文帥談到,比賽過程中就是有空檔就出手,積極把握每一分。對於教練剛才提到與外籍生的搭配,也補充說到現在外籍隊友們還在適應台灣、大專聯賽的打法,目前適應狀況的還不錯。

中央隊長周恩傑賽後分享到:「今年把目標放在前八,並希望球隊在預賽中能累積更多經驗。」